>  正文

永清环保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评论

  日前,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以永清环保(300187)作为主要完成单位、永清环保刘代欢博士作为主要完成人的“稻田镉砷污染阻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重要奖项之一,主要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据公司介绍,“稻田镉砷污染阻控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主要针对镉砷污染难以同步治理的问题,创建了土壤-水稻系统“多界面-多过程-多元素”的阻控技术体系,阐明了稻田养分循环驱动的污染阻控新原理,创建了低成本、高效率、环境友好的阻控技术,实现了大面积应用。

  公司表示:上述获奖项目为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有效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永清环保作为申报单位中唯一一家企业单位,主要负责核心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及大规模推广应用。

  同时,永清环保作为全产业链的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服务提供商,在全国范围内首批推行耕地修复第三方治理,是耕地修复新模式的领军企业。

  近几年,公司自主研发的耕地修复技术和产品已在湖南、四川、江苏、河南、河北、浙江等省的10余个示范项目中推广应用。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