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涵盖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5G自动驾驶联盟单位增至141家

评论

  “在5G网联的自动驾驶下,行走在路上的汽车之间就像有了思想交流一样,整齐划一、同快同慢,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位于房山区窦店镇的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进行了5G自动驾驶体验,据了解,这里是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示范区。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示范区道路首期长2.2公里,为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和生产提供服务,可以模拟近千种场景的道路测试环境。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相比4G,5G最大的特点有三个:高带宽、低延迟、高可靠。以自动驾驶来说,可以快速、大量、稳定的数据传输,是保证车辆安全运行的必要因素。同时,5G自动驾驶属于“网联式”自动驾驶,比传统的“单车式”自动驾驶有很大优势。

  据了解,示范区建成后,基地管委会与中移智行、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三方协作,共同运营5G自动驾驶示范区。同时,示范区引入京东物流、阿里菜鸟物流等测试车企并在园区开展智能物流测试。示范区不仅率先打造一条5G自动驾驶测试道路,第一时间将开放式测试道路应用于车企测试正式投入运营和管理。

  此外,5G自动驾驶联盟以开展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仿真测试、标准制定,以及自动驾驶政策推动、业务示范、产业推广、交流合作、创新孵化等方面工作为重心,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投”合作体系服务于各联盟成员。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已由9月19日成立时的48家增至141家,涵盖了车企、通信、道路、互联网、新能源等多个行业企业和高校,主要包括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百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等单位及企业。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