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2日公司新闻聚焦:格力集团谋求入主欧比特 暴风集团审计机构请辞

评论

  乐视网遭王思聪公司追债 要求回购乐视体育两轮股权

  11月21日晚间,官司缠身的乐视网(300104)公布了一项诉讼仲裁进展,近日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投资”)申请回购乐视体育A+轮和B轮股权获仲裁判决支持,涉及本金和收益合计超过9000万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普思投资系王思聪旗下控股公司,王思聪还因未及时履行给付义务被列为被限制消费人员。

  觅得投资新标的 格力集团谋求入主欧比特

  为格力电器找好买家的格力集团,正寻找下一个投资方向。11月21日午间,欧比特发布公告称,格力金投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金元顺安基金、新余东西精华金融科技投资合伙企业、金鹰基金合计持有的超过公司7%的股份。同时,格力金投正与欧比特控股股东颜军沟通,涉及后者放弃所持股份部分表决权事项,此举可能导致欧比特实际控制权变更。

  格力金投是大名鼎鼎的格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资本运营管理等业务。近期,格力集团公开转让格力电器15%股权一事被市场关注,一旦交易完成,格力集团将获得约400亿元的资金。

  林州重机涉嫌信披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林州重机11月21日晚公告,公司于11月2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林州重机还公告了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林州重机表示,截至11月21日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冻结金额为70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25%。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公司及子公司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沟通,争取尽快解除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

  起拍价12.97亿元!常山北明出让厂区用地

  常山北明21日晚间公告,公司原第五分公司厂区用地使用权将公开出让,土地面积7.65万平方米,为住宅和教育用地,竞拍起始价12.97亿元。本次公开出让地块采取挂牌方式,按照出价最高且不低于底价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

  根据公告,该地块为公司原第五分公司厂区用地,位于石家庄建设北大街以东、华北路(规划路)以南、外贸街以西、华南路(规划路)以北,建设北大街185号。

  乐视网被裁决 回购部分乐视体育股权

  已经暂停上市的乐视网,仍不断冒出各种烦心事。11月21日晚,乐视网公告称,近日收到的《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下称《裁决书》)显示,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被裁决回购王思聪旗下普思投资持有的乐视体育A+轮、B轮股权,向普思投资支付股权回购款本金7192.59万元及收益,收益以本金为基数,按照12%的年化收益率计算。

  此外,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需支付律师费20万元及由普思投资垫付的仲裁费94.17万元。据悉,该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裁决书》裁决的各项义务,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应自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履行完毕。

  罕见!央企下属中船科技重组照样被否

  央企旗下的并购重组也被否了。这是并购重组审核并未放松的信号?证监会11月21日晚间公告,中船科技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在11月21日上午召开的并购重组委会议上未获通过。审核意见为:标的资产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将从11月22日起复牌。

  中船科技在“南北船合并”前抛出的重组方案,却遭证券监管部门否决,在央企资本运作中堪称罕见。但在“南北船合并”的新背景下,公司未来将如何运作,留下了更大的悬念和空间。

  创新医疗“失子”影响大 建华医院或被挂牌出售

  从上市公司表态“失去控制”,到限制相关股东权利,创新医疗与核心子公司建华医院的关系似已不可调和。

  11月21日,创新医疗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详述了子公司失去控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表示,如不能对建华医院实施有效控制,或将对其公开挂牌出售。

  11月11日晚间,创新医疗公告称,已对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失去控制。该公告显示,自2019年7月29日开始,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多次跟进并催促建华医院尽快提交半年报材料,但后者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10月28日,公司年审中介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派遣审计人员前往建华医院进行2019年度财务预审工作,建华医院管理层再次拒绝配合,且不提交任何材料。

  暴风集团:审计机构请辞 或致无法按期披露2019年报

  暴风集团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来函,特告知辞去公司2019年报审计会计师。公司将尽快聘请新的审计机构,由于人员流失严重和暂无合作的审计机构,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的风险。此外,暴风集团收到北京证监局关注函,要求尽快做好管理层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选聘工作。

  翠微股份拟收购海科融通 主业新增第三方支付

  翠微股份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淀科技等107名股东所持的海科融通100%股权。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海淀科技与公司同受海淀区国资委控制。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要业务将新增第三方支付服务。公司股票11月22日复牌。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