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2018年德国免税购物收入4成来自中国游客

评论

  11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德国国家旅游局(以下简称“德旅局”)举办的2019年德国旅游推广会上获悉,2018年德国外国游客过夜数为8770万人次,2019年预计将增长2%-3%。中国成为2018年德国在亚洲最大的客源国,游客达到300万人次,同比增长5.6%。到2030年,德旅局预测外国游客过夜数将达到1.22亿,其中中国游客将达到500万人次。

  在免税购物方面,德国是2018年全球第六大退税购物国,免税购物营收13.2亿欧元,其中40%收入来自中国。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表示,随着中国游客在海外消费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德国购买家居产品、生活必需品等,消费占比有所提高。

  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也是德国明年最重要的旅游推广主题之一。届时,德国16个州市都将举行与贝多芬音乐相关的主题活动,并推出主题线路。在贝多芬的出生地波恩,游客在探访贝多芬故居同时,还能体验多场由世界级乐团、独奏家带来的大型音乐会、古堡音乐会以及露天音乐会、草地音乐节等活动。

  李朝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德国越来越重视中国旅游市场,并尝试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比如在数字化支付方面,德国在今年6月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启动了第一届“德国购物节”,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有近500商家加入,销售额增长了391%,全德国支付宝销售额增长180%。目前德国DM超市、老佛爷百货公司、德国机场等都已经配备了支付宝支付方式。

  另外,德旅局还与马蜂窝、穷游等旅游平台达成了合作,在平台设置国家馆,采用多种形式展示德国旅游信息和攻略,让中国旅行者尤其是自由行游客进一步了解德国城市文化、自然休闲以及节日庆典等内容。

  在签证方面,李朝晖表示,德旅局会不断地将游客的需求传达给大使馆,同时为游客做好签证信息的有效触达。同时李朝晖还提示游客,德国大使馆一般会按照行程保险时间给予签证有效时间,游客在办理德国签证时注意购买足够时间的保险,从而保障签证的有效时间。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