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网络游戏板块放量大涨 5G推动行业估值上修

评论

  今日早盘,网络游戏股持续走强表现抢眼,截至午间收盘,板块指数放量大涨4.32%,一根大阳线几乎收复过去1个月的跌幅,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量。恺英网络、盛天网络、鼎龙文化、掌趣科技等19股涨停,其中鼎龙文化连续4涨停,盛天网络连续3涨停。元力股份、吉比特、凯撒文化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谷歌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将于今日正式上线。同时,该服务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等14个市场推出。据了解,这项服务可使玩家无需下载游戏,就可以在手机、浏览器等多个平台游玩电脑和主机游戏。另外,此前微软宣布,xCloud云游戏服务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

  在去年同期版号审核暂停导致基数较低、以及今年上新游戏表现好于预期双重驱动之下,网络游戏板块三季度业绩整体表现较为靓丽。2019年至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审批29批,一共1266款游戏。其中腾讯、网易和吉比特分别是27款、26款和23款,完美世界和三七互娱分别是8款和4款。

  Wind数据统计显示,网络游戏板块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34%,净利润9.89%。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05.4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41.53亿元,同比增长29.55%,增速同比回升了42.31个百分点。

  网络游戏板块现金流表现在三季度也出现明显回暖,表明行业整体业绩增长质量良好与后续动力充足。其中三七互娱和完美世界三季度单季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达到12.8亿元、6.5 亿元,表现格外突出。

  四季度网络游戏板块主要上市公司储备作品也相对充足。完美世界 11月15日上线自研沙盒新作《我的起源》(腾讯独代,预约人数超 1600 万),《新笑傲江湖》11月7日开启付费删档测试并有望12月上线;掌趣科技三季度业绩拐点已显,10月上线《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持续位居iOS卡牌游戏畅销榜Top10表现较佳,年底《真红之刃》及2020年《街霸》市场预期较高;三七互娱《精灵盛典》进入利润释放期,三季度单季度现金流表现突出,仍处于产品强周期阶段;吉比特四季度已上线《失落城堡》与《下一把剑》两款代理新作,预计《M68》系列将于2020年推出。

  上周(11月11日—11月15日)进入iOS畅销榜TOP50的上市公司相关游戏包括:问道(吉比特)、完美世界(完美世界)、神雕侠侣2(完美世界)、新诛仙(完美世界)、一刀传世(三七互娱)、权力的游戏(游族网络)、三国群英传(星辉娱乐)。新游方面,近期上线的龙珠最强之战(巨人网络)排名Top20左右;起源(完美世界)15日正式上线,首日畅销榜排名Top13。

  网络游戏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回暖的形势下,也存在一定隐忧。11月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开《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除了游戏实名注册、限制未成年游戏时长两大要求之外,还明确了未成年人游戏付费上限,要求网络游戏企业不得为未满8周岁的用户提供游戏付费服务;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200元人民币;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400元人民币。游戏企业未落实上述要求将被吊销相关许可。

  《通知》中关于充值金额的规定将影响游戏公司部分流水。对于中小公司盈利与发展将产生较大影响,但对于头部公司而言,或反而是一次大发展、大兼并、扩大市占率的机会。

  新时代证券表示,优质游戏公司业绩稳健,投资性价比突显,估值仍在合理区间,且持续受益精品游戏策略,和5G等带来的云游戏和电竞产业等催化。受益标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顺网科技、创梦天地、昆仑万维、掌趣科技等。

  华创证券表示,游戏仍是今年投资机会的主旋律,版号常态化环境下,重点游戏个股重磅产品陆续如期上线,今年业绩具备较强确定性;明年版号政策延续,总量继续管控,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利好手游大厂。而5G云游戏概念有望于明年阶段性落地,有望推动游戏行业估值上修。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