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4日公司新闻聚焦:海康威视两高管被立案调查中移动启动400亿招标

评论

  股权激励涉嫌信披违规 海康威视两高管被查

  11月13日晚间,海康威视公告称,董事、总经理胡扬忠及副董事长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二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同日晚间,中源协和披露董事长龚虹嘉被立案调查,被立案调查的事件是涉及当事人为海康威视核心经营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富瀚微也披露董事龚虹嘉被立案调查。

  中移动启动400亿招标 5G网首次大规模采购

  11月12日,中国移动正式启动了2020年至2021年通信工程设计与可行性研究集中采购。据悉,此次招标采购规模庞大,涉及31个省级移动公司以及物联网、政企等15个专业单位。此次招标涉及的通信工程集采基数总金额预估基本规模超过400亿元,扩展规模超过600亿元。

  山东国资入主山东华鹏 交易细节存疑引监管问询

  继前期举牌力挺之后,山东国资旗下舜和资本日前一举拿下山东华鹏控股权,山东省人民政府由此正式入主山东华鹏。不过,这起易主交易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上交所13日晚立即向公司发出问询函,主要聚焦公司分两步进行控股权转让安排的原因,以及张德华转让股份是否符合前期承诺等市场关注要点。

  山东华鹏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德华13日与舜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舜和资本”)签署了 《股份转让协议》,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69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2%,转让价格2.18亿元。舜和资本在上述转让前已经持有山东华鹏股份2577.71万股,本次转让后,舜和资本将合计持有山东华鹏16.48%(5272.71万股)股权。

  同日,张德华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事宜的承诺函》,约定《股份转让协议》生效后,张德华将放弃其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6398.9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0%)股权的表决权。张德华放弃上述表决权份额后,持有上市公司表决权比例降为5.27%,与其一致行动人张刚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表决权比例为6.62%。

  两年两度易主 金力泰再迎神秘新主人

  2018年1月,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通过旗下平台宁夏华锦以10.93亿元的对价入主金力泰,令后者成为其首个实际控制的A股平台。可不到两年后,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却不惜大幅折价,以5.07亿元将金力泰19.97%的表决权转让给神秘的海南自贸区大禾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大禾实业”)。

  大禾实业是何方神圣?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又为何仓促“割肉”?金力泰13日午间披露,根据控股股东宁夏华锦的通知,持有金力泰19.97%表决权的华锦资产已与大禾实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锦资产拟将其持有的宁夏华锦100%股权,以人民币5.07亿元转让给大禾实业。转让完成后,大禾实业间接持有上市公司7256.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43%,同时因宁夏华锦将继续行使股东吴国政所委托的4.54%公司股份表决权,大禾实业间接合计持有公司19.97%表决权,金力泰实控人将变更为刘少林。

  獐子岛:尚未能获知导致虾夷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具体原因

  獐子岛11月13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底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的具体金额,以及对于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公司正组织海洋专家和科研机构,将尽快赶到海洋牧场现场进行勘查并将进行扇贝自然死亡原因分析。截至目前,尚未能获知导致本次虾夷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的具体原因。

  *ST九有连续5日涨停 公司提示风险

  *ST九有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公司11月13日晚提示风险称,截至目前,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失去有效控制,也无法获得相关的财务数据;因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对公司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有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