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ST莲花夏建统时代或终结 睿康投资所持股份将遭拍卖

评论

  接过*ST莲花(600186)控制权近5年后,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睿康投资”)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即将被司法拍卖,*ST莲花的夏建统时代也或将正式宣告终结。

  睿康投资持股将遭拍卖

  11月6日*ST莲花公告称,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厚资产”)与被执行人睿康投资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安徽高院指定合肥中院执行。

  安徽高院于2018年8月27日冻结了睿康投资持有的莲花健康1.25亿股股票。合肥中院受理立案执行本案后,责令睿康投资履行生效民事判决书确定的法定义务,但睿康投资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国厚资产书面申请合肥中院依法拍卖上述财产,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裁定拍卖睿康投资持有的莲花健康1.25亿股股票。

  截至公告日,睿康投资持有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25亿股,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和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均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

  *ST莲花表示,睿康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其持有的股份正在被司法处置,目前拍卖结果尚不确定,该处置可能会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睿康投资持股80%的大股东为睿康系掌门人夏建统。一年前,夏建统人马就已系数撤出*ST莲花。

  2018年7月27日,*ST莲花曾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夏建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董事长所有职务。当年8月,曾任联合睿康集团财务总监等职务的邢战军也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而在此前,市场传闻为夏建统之兄的夏建军及睿康系李坚、彭青峰均相继宣布辞去上市公司职务。

  国厚资产将推动重整

  睿康投资对*ST莲花“放养”近一年,国厚资产或已成为上市公司的“隐形控制人”。

  早在2017年6月,睿康投资就将持有的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0.83%)质押给国厚资产,而截至2018年2月7日,睿康投资向国厚资产质押股份已占到其持有*ST莲花股份的100%。

  夏建统系人马撤离*ST莲花董事会后,新进董事王维法、罗贤辉、韩安道均与国厚资产或其实控人李厚文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国厚资产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布和财政部备案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为25亿元,由中国东方资产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并联合优势资源企业共同设立。

  近年来,国厚资产在中宏股份、中天能源的债务危机中均扮演过重要角色。截至2019年3月31日,国厚资产持有*ST莲花债权的本息合计金额为3.78亿元。

  目前,国厚资产也正在推动*ST莲花的破产重整。

  2019年7月*ST莲花公告称,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公司债权人国厚资产向法院递交了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10月16日*ST莲花公告称,收到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受理债权人国厚资产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表示,周口中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重整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为目标,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