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最强国庆档!两天票房超去年国庆档,这些股票要赚翻?

评论

  10月1日单日票房达7.3亿元,创今年春节档以来单日票房新高,同时也创了近5年10月1日票房新高。

  9月30日,三大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同步上映,3部重点献礼影片全线飘红。

  据猫眼票房统计,10月2日15点,三部影片的累计综合票房已破19亿。而2018年国庆档全部票房为19亿,可以预见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将大幅超越去年。截至今日16点,猫眼票房数据显示,《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达12.48亿;《中国机长》累计票房达9.73亿;《攀登者》累计票房达5.07亿。

  

  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以7个故事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历史瞬间下的全民回忆,12.48亿的票房成绩领跑国庆档,成为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在豆瓣上,已有近13万人给该影片打出了平均8.1的高分。

  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四川航空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险情,生死关头,他们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目前累计票房9.73亿。目前有近8万人在豆瓣上给该影片打出平均7.2的评分。

  排在第三位的是《攀登者》,相比上映首日,排片跌落超10个百分点,票房也由首日的1.66亿跌到第二日的1.36亿,截至今日下午4点的实时票房5750万。

  据悉,三部电影涉及9只A股,分别为光线传媒、万达电影、华侨城A、华谊兄弟、幸福蓝海、北京文化、华策影视、上海电影、人民网。

  其中三部主旋律电影均有万达电影的身影,均为联合出品方。文投控股、华谊兄弟均涉及《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两部电影。

  从股价表现上来看,9月份9只股票均实现上涨,平均涨幅6.79%。涨幅最好的是幸福蓝海,一个月上涨超15%;紧随其后的为北京文化、万达电影,涨幅分别为12.28%、10.54%。

  而在最后一周这些影视股则出现较大分化。人民网、华策影视、上海电影最后一周回撤幅度超10%,北京文化下跌超6%;而光线传媒则在最后一周发力,涨幅超6%。

  

  历史上,国庆节后影视股表现如何?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10年国庆节过后的五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超六成,文化传媒指数近10年有6次实现上涨。2018年由于影视行业整顿,国庆后5个交易日文化传媒指数大跌超11%,创近10年跌幅最大的一次。如果剔除2018年,2009年至2017年国庆节后5个交易日文化传媒指数平均涨幅超2%。

  

  招商证券认为,去年国庆档票房相对比较冷清,今年国庆档票房同比增速有望达到70%~100%。过去影视市场经历了一轮“洗牌”,去除“泡沫”,清理了一批尾部中小参与者以及质量、规范存在问题的企业,整体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随着政策的边际放松,影视行业有望触底回升。

  天风证券则认为,电影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下跌后,市场的预期逐渐降低,而在电影《哪吒》的带动下,市场的悲观预期已经有所缓解,近期传媒板块作为估值较低的板块,情绪已经有所回暖,随着国庆档的临近,建议积极关注电影板块。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