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肩担平台型国家建设重任 中国企业开启共享经济新纪元

评论

  从一穷二白,到世界五百强企业世界第一,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企业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沧桑巨变?

  盘点历代企业家,将近一个世纪的风起云涌,是六代人的前赴后继与苍颜白发。而今,第三、第四、第五代企业家陆续进入退休倒计时,雷军、周鸿祎等为代表的第六代企业家成为中流砥柱。而九月初马云的退休,似乎也再次吹响了迭代的前奏。

  时代正在转型,中国企业国际化历程的接力棒亦正在徐徐移交,未来谁主浮沉?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企业家群体主动认领的使命与责任,不辱前人之委,不负后人之托,继续发扬中华之光,是新中国下个十年的国运主题。

  前不久,外交学院教授施展发表观点称:英国和美国之所以能一前一后成为现代社会的世界中心,得益于它们都是平台型国家,能够于全球范围投放秩序与规则。

  事实上,中国多年来一直致力平台型国家的构建。2018年9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已成为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而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前一个多月,即今年8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被媒体誉为“国家平台型数字经济新政策”。

  为了支持中国“平台型国家”的建设,众多企业积极响应,身先士卒,天九共享集团便是其中之一。

  天九共享引领大共享时代机遇

  近年来,天九共享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爆发力。

  一来,先后成立了纽约、巴黎等分公司,彻底将业务扎根美国、西欧这两大国际核心市场。伴随而来的是将国内项目引向国外,将国外项目引入国内,契合了平台型国家“双向直接投资”的发展路径。

  二来,诚如前文提到的企业家迭代,天九共享也历经了一次管理层大升级。意大利前总理恩里克·莱塔、奥地利前总理维尔纳·法伊曼、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塞尔维亚前总统鲍里斯·塔迪奇、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等五位国际前政要加盟天九共享,而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青年商业领袖戈峻,也加盟天九共享担任全球CEO一职。

  三来,在外界看来天九共享仿佛永远不知疲倦,不仅上调“加速200个独角兽”的年度目标,更每月举办30场以上的“中国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大会”,助力当地企业转型新经济,并通过“输血+造血”的精准扶贫新模式,达到“造富+造福”一方经济的效果。

  诸如此类,不计其数。

  有人解读这是由于“大共享时代”的到来,天九共享也迎来了自身的发展大年;也有人认为由于国际经济的整体疲软,亟需新模式来提振经济,天九共享也迎来了自己的时代机遇。

  然而这些只是外因,实质上,天九共享之所以披星戴月、不敢懈怠,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自身行动,为祖国母亲的70年华诞郑重献礼;另一方面是在这继往开来的历史时期,主动履行身为民族企业的义务和职责,为“平台型国家”的建设负重致远。

  天九共享全力承担时代角色

  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天九共享担任的是怎样的角色?

  任何一项资源或模式从创生到惠及全体社会,都是在“0到1”之后,继续完成了“1到无穷”的复制。爱迪生的“电”、亨利·福特的“流水线”、微软的“PC”、安卓的“开源”、苹果的“应用”……无一例外。

  而如今,在大共享时代,天九共享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也在践行同样的职责,完成了从“0到1”的同时,也全力推动“1到N”即“1到无穷”的百花齐放。

  不同于其他资源的能源属性,卢俊卿与天九共享所锁定的是涵盖人类方方面面的社会资源,其倾力打造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是实力企业家的共创共享平台和安全的投资合作平台。通过资本护航、联营加速、综合帮扶,不仅一站式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使企业家抱团经营,闪电式抢占市场;更通过专业投资人才团队、专业孵化服务团队、独角兽加速支持系统帮助企业突破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战略、品牌、营销、公关、人才等各种瓶颈。

  目前,该平台从线上到线下、从国内到国外已经拥有了遍布全球的数十万个优秀企业家资源,汇聚了海量的资本、海量的人脉、海量的项目,形成一个从虚拟到实体都能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各得其所的“超级数据库平台”,并能智能化的进行自由流动、任意组合,实现针对性的最优资源配置,最终达到共赢。

  诚如“一带一路”已然成为一个中国向全世界提供的最大的国际“公共产品”,天九共享亦是以此为起点,开启共享经济的新纪元,让所有资源也从国家和国际的双重维度成为一种可以为之共享的“公共产品”。

  平台型国家势必会诞生平台型企业。就如工业化的德国、电子化的日本、金融化的英国、科技化的美国,都会孕育极具自身民族乃至国家属性的企业。而今,平台化的中国也将迎来自己得天独厚的企业新物种,在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一波的中国平台型企业走上了历史舞台,踏上了新的征程,它们是献给祖国母亲的礼物,也是祖国母亲献给世界的礼物。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