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部扶贫办联合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赴青海开展医疗帮扶

评论

  9月4日至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扶贫办公室(以下简称“部扶贫办”)联合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以下简称“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11位北京市各大医院的医疗专家赴青海省湟中县、大通县开展医疗帮扶、“送医上门”活动。

  听诊、看CT片、测量血压、开药方、讲解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医疗专家克服高原反应,全身心投入,通过义诊、带教、查房等形式到村、乡、县开展医疗帮扶。一位医生还现场参与抢救了一名消化道大出血的危重患者,帮助病人转危为安。据不完全统计,医疗专家3天时间里共为两县600余人次进行义诊,教学查房16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部扶贫办及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帮扶活动是国家部委和民主党派中央优势互补、合作扶贫的有益探索,也是发挥多党合作优势共同谱写扶贫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今后,部扶贫办将进一步创新思路,联合各方力量,在扶贫、扶智、扶志等方面开展更多贴近群众实际需求的帮扶活动,助力精准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