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6日公司新闻聚焦:泸州老窖集团弃控跨境通 中国人寿增持万达信息

评论

  广州国资半路“截胡” 泸州老窖集团弃控跨境通

  9月15日晚间跨境通公告称,9月12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建新与广州开发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兴基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杨建新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将其合计持有的1.02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55%)转让给新兴基金,并将其合计控制的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47%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新兴基金。

  新兴基金隶属于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开发区管委会。

  如按照此方案执行,新兴基金最终将获得跨境通22.02%的表决权,成为跨境通表决权数量最多的股东;同时,跨境通实际控制权或将转移。

  据公告披露,杨建新与新兴基金计划于9月30日之前完成相关协议的签署,并争取在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股份转让交易过户及股份转让款的支付。

  *ST赫美大股东被动减持 “船王”任元林间接入股近5%

  *ST赫美(002356)9月1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持有的公司2499万股股份已被法院司法强制划转至吴江金科扬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扬子置业”)。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本次变更后,汉桥机器厂仍为控股股东,而扬子置业则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其背后正是中国最大民营船企扬子江船业。

  公告显示,由于汉桥机器厂第一大股东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首赫投资”)、汉桥机器厂及王磊与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简称“新扬子造船”)债权强制公证一案,被执行人汉桥机器厂通过国民信托将其所持有的3570万股公司股票为首赫投资贷款提供质押。

  *ST长生暂停上市期满 将迎交易所退市裁决

  9月15日晚间,*ST长生(002680)发布公告,暂停上市已于9月15日到期。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ST长生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如果被终止上市,*ST长生股票交易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半年前,*ST长生(002680)被暂停上市,期限为6个月。

  赢时胜拟定增15.64亿元加码主业

  赢时胜13日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64亿元用于四项围绕金融行业开展的软件产品和服务开发。其中,微服务云计算平台开发和智能投资决策服务平台开发项目投资额度领先,分别为4.07亿元和4.49亿元。

  具体看,总投资额4.07亿元的微服务云计算平台项目主要内容为新一代云计算基础平台和云计算应用服务集市,项目实施后,将能够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微服务容器云基础设施平台、行业运营级PaaS平台、行业应用服务集市平台、定制化云计算专业服务以及融合上述平台的运营级私有云解决方案,可以为公司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南烨集团及关联方二度举牌长航凤凰

  两个月内两次举牌长航凤凰,晋商李杨及其一致行动人再次打起“闪电战”。长航凤凰15日晚公告,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华资创投及黄河投资继今年8月首次举牌后,日前进一步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0%。记者注意到,这一颇为“激进”的增持行为与此前大举增持乾照光电的策略颇为相似。截至目前,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持有乾照光电18.23%股份。

  资料显示,南烨集团和华资创投的主要股东均为自然人李杨,李杨持有南烨集团90%股权以及华资创投60%股权。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李杨拥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多达86家。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