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金一文化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评论

  金一文化(002721)9月15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总额不超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北京海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鑫资产),拟以现金全额认购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据悉,海鑫资产为海科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发行前持有金一文化1.58%的股权,同时海科金集团持有金一文化控股股东碧空龙翔73.32%的股权,故海鑫资产与金一文化控股股东碧空龙翔同受海科金集团控制,为金一文化的关联方。

  海鑫资产是海科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实物资产投资业务、债权资产收购业务、资产远期收购增信业务和资产管理计划业务等。近三年及一期合并报表中营业收入分别为510.12万元、4172.70万元、6771.69万元和4690.6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19.75万元、2321.13万元、703.39万元和1391.06万元。

  金一文化2014年上市前,主要从事贵金属工艺品的研发设计、外包生产和销售业务。上市以后,金一文化通过收购的方式打通了黄金珠宝首饰的产业链条。

  2018年7月3日,钟葱、钟小冬与海科金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将其持有的碧空龙翔69.12%、4.20%的股权转让给海科金集团。转让完成后,海科金集团持有碧空龙翔73.32%的股权,成为碧空龙翔的控股股东,进而控制上市公司,海淀区国资委成为金一文化的实际控制人。

  海科金集团控制金一文化的股权比例较低,基于对金一文化发展前景的信心及支持上市公司持续发展,海科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海鑫资产决定认购金一文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认购将进一步提高海科金集团对金一文化的持股比例,提高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

  据了解,为满足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金一文化主要通过增加负债的方式来解决资金问题,导致公司的负债总额从2014年的21.45亿元大幅增加至2018年的90.97亿元金一文化迫切需要在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同时填补因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流动资金缺口。

  金一文化称,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以强化公司在珠宝首饰及金银制品领域的优势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树立“金一”黄金珠宝国民品牌形象,加强产品研发设计,打造多层次立体文化产品结构,创新营销策略,提升公司业绩。

  金一文化还表示,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较高的资产负债率水平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未来债务融资空间,也给公司带来较高的财务费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可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增强营运资金,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更好的应对未来市场竞争。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