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主力资金流出白酒股 消费板块抱团“松动”

评论

  昨日白酒概念股继续走弱,泸州老窖、五粮液跌幅居前。消费概念中其他板块如食品饮料也继续走弱。业内人士指出,从基本面来看,三季度业绩或对消费概念带来短期波动,但在基本面支撑下,龙头股长期趋势料依旧向好。

  白酒股下挫

  昨日上午,一则北京茅台将大幅降价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有券商调研称,目前茅台经销商出货意愿加强,午后茅台股价重挫,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跌4.83%报1069.52元。这是昨日白酒股大跌的一个缩影。

  11日上午,白酒概念个股全线下挫无一上涨,截至收盘,白酒指数跌幅3.97%。个股中,泸州老窖、五粮液、酒鬼酒跌幅超5%。资金进出方面,五粮液、贵州茅台分别遭主力资金净卖出23.43亿元及10.20亿元。此外,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主力资金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07亿元、3.72亿元。连续涨了1个月的白酒行情告一段落。

  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6日开盘以来,白酒板块开启单边上涨行情,至9月10日涨幅约14%,明显好于同期大盘表现。期间,贵州茅台股价先后冲破1000元及1100元大关,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个股也刷新历史最高价格。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茅台一批价的持续上涨,其他中高端酒出现补位性消费需求,伴随茅台量价齐升。

  对于白酒板块大跌,分析人士表示,白酒股前期涨幅过多本身存在调整需求。未来的反弹或上涨高度,短期取决于三季度业绩,长期还是看品牌影响力和提价权,龙头股仍具有量价齐升的能力。

  国海证券分析师余春生表示,预计短期内中高端白酒的业绩仍然表现较好。从稳健性长逻辑来看,茅台的厂批价差大,基本面受一批价波动影响较小。

  消费概念继续回落

  其他消费概念本周以来也整体承压,明显弱于大盘表现。Wind统计数据显示,9月11日食品板块下跌1.42%,个股方面,双塔食品、桃李面包、妙可蓝多等跌幅居前。软饮料板块中,仅养元饮品和承德露露小幅上涨。人造肉板块也下跌0.74%。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吕昌、毕晓静分析,本周食品饮料板块走弱,主要受市场风格转换影响,科技成长类公司涨幅居前,但食品饮料龙头公司的业绩确定性依然不变。

  该机构认为,半年报显示,多数大众消费品龙头增速放缓,收入或利润增长低于预期,一方面说明宏观经济下行对需求整体的影响逐步体现,另一方面说明行业竞争逐步加剧。对于优质的食品饮料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来自长期品牌、品质、管理和渠道的沉淀,各主要子行业基本都已进入低速增长的挤压式竞争阶段,很多行业的格局已十分清晰,短期的业绩波动不改行业和龙头的长期趋势。“大众消费品中,多数子行业增速放缓,低于预期的公司居多,主要由于必选消费的后周期属性以及去年以来的成本上涨压力,景气较高的子行业龙头略超预期,如海天味业、桃李面包、绝味食品等。”记者 张利静


责编:郑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