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惠州市惠阳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社区邻里节活动

评论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奋进湾区和谐家园——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在惠阳市政广场举行,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大餐。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徐巧玲,区委文明办、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区科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社区邻里节活动是惠阳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把文明实践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奋进的氛围,满足群众对传统节日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具体行动。

  活动主会场设有公益活动区、演艺展示区、传统民俗区、美食品鉴区、游戏互动区5个活动区域。在演艺展示区,由永湖镇、镇隆镇带来的舞麒麟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赢得了市民的阵阵掌声。随后,舞蹈《我的祖国》、《坚持梦想》、《凉帽舞》,吉他弹唱《飞得更高》等节目轮番上演,共同奏响文明主旋律。期间还设有文明实践宣讲环节,介绍中秋节由来、相关传统习俗和文明礼仪等,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活动现场,区委文明办、区科协、区妇联、区生态环境分局等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各志愿团队现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有的摊位准备了具有惠阳特色的美食和小吃,供市民朋友品鉴;还有中秋猜灯谜、水中夹弹珠、蒙眼击鼓等游戏让小孩大人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的亮点是突出传统特色和市民互动,并通过网络打卡的新形式,打造成一个有得吃、有得玩、有传统精品文艺节目欣赏、聚人气的节日。活动自8月3日启动以来,先后在良井、秋长、镇隆、沙田、新圩等5个镇、街道举办了5场活动,群众反响热烈。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