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华为方舟编译器正式上线!源代码已开放下载,2020年将完整开源

评论

  还记得今年4月华为发布的方舟编译器吗?如今,该平台官网已经上线供开源使用了!

  8月31日,华为官宣了这一消息,源代码已开放下载(https://www.openarkcompiler.cn)。

  据官网介绍,方舟编译器是为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多种芯片平台的联合编译、运行而设计的统一编程平台,包含编译器、工具链、运行时等关键部件。

1

  目前,方舟编译器还在持续演进中,陆续将上述能力实现和开源。目前的方舟编译器官网只是孵化期间的网站,当方舟编译器孵化完成后,将确定正式官网。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方舟编译器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在方舟编译器面世之时,华为就宣布未来将这一技术开源,希望更多的APP厂商、高校、安卓手机厂商、开源社区的开发者能一同加入,打造开源生态。

  据悉,本次方舟编译器开源的是编译器框架部分源码,包括编译器中间表示(IR)和语言编译实现,同时搭配编译器其他二进制组件,实现Java程序到aarch64汇编指令的编译过程。

  开发者可以获得相关代码和文档,供参考学习、了解方舟编译器的架构和代码。截至目前,方舟编译器已经拥有45家合作伙伴,主流APP厂商基本都涵盖。

  华为计划在2020年将方舟编译器完整开源,帮助开发者构建完整的工具链。届时华为还将提供代码调优工具,开发者可以选择根据工具的优化建议来调整自己的代码,和方舟编译器配合获得更优的执行效果。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