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50条”特殊支持政策出台

评论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特殊支持 临港新片区“50条”出台

  央视网消息:揭牌10天后,昨天(3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迎来更加详细的50条特殊支持政策。

  上海市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要让临港新片区成为一个政策最优惠、制度最创新的区域。

  那么具体如何体现,一起了解。

  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新政50条中有12条聚焦吸引人才。赋予了新片区管理机构人才引进重点机构推荐权、新片区特殊人才直接申报权、国内人才引进直接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审批权,境外高水平大学本科及以上优秀外籍毕业生可直接在新片区工作等。实行居住证专项加分政策,缩短“居住证转户口”的年限。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余成斌:首次采取两年承诺期的方式,将新片区的人才的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5年,如果是在重点产业布局当中的重点单位、核心人才,进一步居转户的年限由7年缩短到3年。

  加大住房保障 定向微调限购政策

  特殊支持政策提出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区域性住房体系。根据区域发展和产业导向,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非上海市户籍人才,购房资格由家庭调整为个人,可购买新区普通商品房一套;非上海市户籍人才连续缴纳个税或社保年限由自购房之日前连续五年缩短为三年;建设“先租后售”公租房,建成后10年内作为公租房使用。

  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力度

  新政提出:建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5年总计出资不少于1000亿元;除此以外,5年内新片区产生的所有地方收入,也全部自留,用于新片区建设。对符合条件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首提“政策从优” 赋予更大改革自主权

  原则上上海市重点改革举措都将优先在新片区试点。赋予新片区管理机构市级和区级经济管理权限。首次提出“政策从优”,今后上海出台的政策,对企业和人才的支持力度优于50条政策的,普遍适用于新片区。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马春雷:使得这个政策能够可以不断地刷新,不断地动态完善,不断地动态调整,始终能够保持政策的鲜活度和它的这样一种吸引力。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