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34期:顺丰无人机运输松茸全流程曝光

评论

1

1

  顺丰无人机运输松茸全流程曝光

  8月22日,顺丰利用一件件“黑科技”运载着刚采摘的新鲜松茸,从四川甘孜运往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并通过澎湃直播的镜头记录了松茸运输的全流程。

  “黑科技”搭载松茸出山不仅是顺丰将自身寄递经验对松茸领域的成功嫁接,其标准的流水化作业、高效的运输接力也吸引了无数网友围观讨论。

  从流出的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由无人机、冷藏车、飞机、高铁等多种运力工具组成的顺丰松茸多式联运方案已然成型。一架架搭载着新鲜松茸的无人机,从深藏于崇山峻岭的原始森林腾空而起,在基地指挥负责人的调度下,安全抵达无人机基地。

  过去需要村民徒步几个小时才能完成的运输任务,如今仅需几分钟。无人机抵达基地后,将由顺丰货车接力运输,将松茸统一发往预处理中心,进行筛选和预处理后,集中打包发货运往全国。

  1

(图片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云南省勐海县培训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

  据悉,云南省植保无人飞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本次补贴试点的产品为电动多旋翼遥控飞行植保无人机(纳入适航管理的除外),单机补贴金额为16000元。试点产品须获得省级以上专业机构鉴定检测合格后方能获得补贴资质。补贴对象为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有健全的植保无人飞机运营管理制度体系,按规定对所购置的植保无人飞机进行实名登记并购买保险(对个人购置的植保无人机暂不予补贴)。

  上海加快推进华东无人机基地建设 目标年产值百亿元

  8 月 23 日,上海市金山区政府发布消息,目前其相关陆上及海上空域、试飞起降场地及跑道资源已完成建设,一条无人机试飞航线也已完成申请,并完成首例使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实现海上运邮的“实战”飞行。华东无人机基地建设的中远期目标是:集聚80至100家国内外知名无人机企业,年产值规模达到百亿元以上。

  重庆无人机产业加速飞天 明年产值或达120亿元

  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创新高地,聚焦当下无人机产业发展新机遇,重庆正在深入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无人机产业也正迎来高速发展期。预计到2020年,全市年产无人机将达到120万台,无人机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20亿元,构建形成“研发+制造+服务+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国内最大载重消防无人机高空试验在湘潭举行

  8月21日,中部创新集团的长沙中部翼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带着研发了4年多的16旋翼消防无人机在湘乡市潭市镇的涟水湖畔进行了高空喷水的模拟灭火试验。原计划是令无人机上升至200米高空,由于水泵压力不够,最终上升至85米,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仅重100g的无人机开卖 支持体感操控

  上星期,Jellyfish迷你飞行器(钢铁侠版)在小米有品上架,支持720P航拍,体感操控,视觉跟随,售价669元。钢铁侠版上不但有酷炫的钢铁侠Logo,还标配充电收纳盒,可再容纳2块备用电池(备用电池需另行购买)。该产品仅重100g,无需民航局实名备案,其限高10米,标配720P摄像头,可拍摄2K分辨率照片,及720P视频。

  亿航获无人机电子围栏检验认证 无人机系统安全达国际领先水平

  近日,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顺利通过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用无人机检验中心的无人机系统安全能力II级围栏检验,成为全球首家通过分布式操控无人机电子围栏检验的企业。该检验结果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现国际认可互认。执行此次检验的航科院无人机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正娟表示:“本次检验标志着亿航在行业内已达到领先水平。

  成都“夜视”无人机探路 助崇州鸡冠山受困游客返回

  8月23日9时5分左右,受困崇州鸡冠山的最后一名游客抵达安全区域。救援工作中,两架成都造无人机发挥了独特的作用--用它的红外线夜视功能在夜间准确跟踪到所有受困人员,确保人员安全返回。

  美国联邦航空局拟对附带武器的无人机罚款两万五千美元

  美国联邦航空局近日发布了一份通知,称无人机以及武器组合在一起会变化曾危险的工具。航空局称,“请不要考虑将枪支,炸弹,烟火,火焰喷射器等危险物品附加到无人机上,因为操作带有此类物品的无人机可能会对个人及其财产造成重大伤害。如果有人违反该规定,可能会被处以两万五千美元的罚款。”

  启用无人机帮助收集村民选票

  印第安原住民部落胡拉拜族( Havasupai )部落隐没于科罗拉多大峡谷底,是美国人数最少的印第安村落, 450 名村民裡有约 100 位为登记选民,每次投票后的选票收集均非常费时。有亚利桑那州官员正与部落商讨,期望在 2020 年的选举能使用无人机帮助收集选票。

  仿生无人机:外形酷似蝴蝶 在未来军事领域有大用

  近日,在法国一家航空实验室里,一款外形酷似蝴蝶的仿生无人机,以奇特的外形设计和飞行方式,在无人机家族中脱颖而出,“吸睛”无数。专家表示,由于仿生无人机与一般昆虫的外形和飞行状态几乎一致的特点,当前战场上的通用雷达或其他侦察手段都很难作出准确判断,它在未来军事领域的作用不容小觑。

  Volocopter公司公布第一种生产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VoloCity

  据外媒报道,德国Volocopter公司8月21日公布了其第一种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型号。该产品名为VoloCity,是一种双座、多旋翼飞行器,将根据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7月公布的新型小型垂直起降飞行器专用条件开展认证。该公司表示,VoloCity完成型号认证并投入服务的过程可能需要2到5年时间。

  诺格公司将大幅提高“全球鹰”无人机产量

  据外媒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诺格公司)计划将RQ-4“全球鹰”和MQ-4C“Triton”无人机的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达到每年12架,满足不断增长的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的需求。此前,该公司每年生产3到5架RQ-4或MQ-4C无人机。通常每架无人机的生产周期为162至174天,其中建造机身需要150天,最终装配需要12至24天。

  Capture Systems公司推出反无人机智能探测器

  先进精确定位系统制造商 Capture Systems 公司首次在特拉维夫举行的ISDEF 2019大会上展示其最新研发的反威胁智能探测器(ATID)。公司表示,针对无人机对机场、监狱和军事基地等关键基础设施造成的威胁不断升级,专门开发出 ATID,这是一种反无人机检测和跟踪系统,使用日光和热成像摄像机,能够同时实时检测和跟踪多达五个威胁目标,包括无人机、人类、飞机以及海上船舶。

  FAA开展消费类无人机操作员培训和考试

  FAA近日发布了信息征询书,目的是在管理消费类无人机方面寻求与利益攸关者合作。FAA重新授权的法案2018第349节要求放飞小型消费类无人机遵守新的条件。新规有望使飞手获得消费类无人机使用安全知识,使飞手融入现存的航空安全体制。 法案要求消费类无人机飞手通过航空知识及安全考试。考试将展示飞手对航空安全知识与规定的理解。

  哈萨克斯坦邮政在曼吉斯套推出无人机报刊投递服务

  哈萨克斯坦邮政公司近日已在曼吉斯套州的8个地区推出无人机报刊投递服务。据悉,哈萨克斯坦邮政公司推出的无人机投递服务已实行3年,累计投递各类报刊18.5吨,飞行总时4960小时,飞行总里程突破14.5万公里。

  亚马逊MK27新型无人机已经具备“故障安全逻辑”能力

  亚马逊表示,已于今年7月份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递交一份长达29页的申请书,亚马逊公司确信其无人机的决策能力可以媲美飞行员,希望监管机构尽快批准其最新开发的无人机MK27向美国“人烟稀少”地区客户提供递送服务。最值得一提的是,MK27无人机还可以通过编程利用“故障安全逻辑”代替亚马逊员工做出决定。

1

  工业级无人机公司云圣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蓝驰创投领投

  近日,云圣智能正式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洪泰基金跟投。据悉云圣智能自主研发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包括“虎鲸”无人机与“虎穴”全自动机场,已经深度应用在电力、石油、消防、安防、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加拿大Deveron无人系统公司收购数字农业供应商Atlas Team

  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北美农业数字服务和分析提供商Deveron UAS(无人系统)公司已签署协议,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数字农业供应商Atlas Team。此次收购将使Deveron公司继续扩展其在美国农业市场,通过无人机对土壤采样以及数据分析来为农场主提供数据采集服务。

  中国消费类无人机出口数量约占全球无人机出口总量约70%

  根据8月15日-17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2019“亚欧安博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消费类无人机出口数量目前约占全球无人机出口总量的70%左右,出口量达到120多万架。

  未来20年全球城市空运投资将超过3180亿美元

  Nexa顾问公司和 Vertical Flight Society协会8月16日发布《 经济和全球市场城市空运》报告, 预计在未来20年内,全球74个城市将投入高达3180亿美元资金来改造城市空运,对主要都市地区的基础设施需求和机遇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预测2020年至2040年 间各地区的预计增长方式。

1

  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无人机赛暨2019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

  8月23日至25日,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无人机赛事暨2019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莱西站)在莱西店埠航空文化小镇举行。25日下午,人民网视频直播复赛、半决赛、决赛和颁奖仪式。冠军获得者为来自浙江嘉兴的居佳鑫、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安徽的马程和来自浙江的胡乾惕获得,三人皆是2019届中国无人机国家队队员。

2019-2024年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