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9日公司新闻聚焦:泸州老窖净利增四成 深天马A加码AMOLED生产线

评论

  隆基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逾五成 市值首度突破千亿

  8月28日晚间,隆基股份(601012)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今年1—6月,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41.1亿元、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1.09%、53.76%。

  值得一提的是,8月28日早盘,隆基股份股价快速走高,并带动总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当日,隆基股份股价盘中一度冲高至28.28元/股,创历史新高;收盘报27.9元/股,涨4.42%,收盘时该公司总市值为1011亿元。

  福耀玻璃上半年净利下滑 国外市场占比升至48%

  随着《美国工厂》这部纪录片热播,福耀玻璃(600660)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2.87亿元,同比增长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降19.43%;基本每股收益0.6元。

  半年报显示,福耀玻璃的国外市场占比明显提高。国内、外市场结构从去年同期的61.35%:38.65%,优化为2019年上半年的51.74%:48.26%,抗区域市场风险能力增强。营业收入变动也主要是因为公司海外汽车玻璃市场进一步增长以及新增海外汽车饰件业务所致。

  同时,公司亦提示,海外销售业务已占一半左右,且规模逐年增大,若汇率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将给公司业绩带来影响。公司通过在欧美地区建厂,在当地生产与销售,增强客户黏性与下单信心的同时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将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迈瑞医疗半年报业绩增逾两成 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2019年以来累计涨近70%的迈瑞医疗(300760)又向市场递交了营收、净利双增长的半年报业绩。8月28日晚间,迈瑞医疗披露2019半年度业绩报告,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06亿元,同比增长20.52%;实现净利润23.69亿元,同比增长26.57%。

  迈瑞医疗表示,其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医疗器械市场的持续稳定增长、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上市公司在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的竞争优势。

  泸州老窖上半年利润劲增四成 毛利率继续走高

  贵州茅台股价屡创新高之际,8月28日,同为高端白酒企业的泸州老窖(000568)也表现抢眼,其股价一度突破90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当天晚间,泸州老窖公布2019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四成,达到27.5亿元。

  深天马A拟定增73亿元加码AMOLED生产线

  随着苹果、华为手机相继搭载了AMOLED屏幕,AMOLED出货量进入快速增长期,国内面板大厂也开启了扩产接力赛。8月29日,深天马A披露,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3亿元,加码投资AMOLED生产线。

  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深天马A拟向包括长江天马基金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建设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第6代LTPS AMOLED 生产线二期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首日。其中,长江天马基金是公司控股股东中航国际控股的一致行动人,拟认购不超过8192.49万股。

  ST康美上半年净利8550万元 同比降82.5%

  ST康美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33亿元,同比下降15.35%;净利润8550.01万元,同比下降82.5%;扣非后净利润726.03万元,同比下降98.44%;每股收益0.017元。截至报告期末,货币资金为4.78亿元,较上期期末减少74%。变动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因偿还到期债务,银行存款余额减少所致。

  *ST高升2015年重组涉及税务风险

  *ST高升28日晚间公告,2015年上市公司向于平、翁远、许磊、董艳和赵春花5名自然人股东购买高升科技100%股权。根据约定,5人应按照税收法规缴纳个人所得税。但除已缴纳个人所得税1.16亿元外,尚欠个人所得税1.8亿元,印花税75万元(均不含滞纳金、罚款等),且经税务机构追缴仍未缴纳。根据规定,公司作为扣缴义务人,存在可能被罚款的风险,可能对公司现金流及日常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