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水环境质量应急监测

评论

  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市所辖水域及受灾地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情况,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启用了汛期环境应急监测方案,立即对受灾严重地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雅安市入境断面水质进行监测。

  8月26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兵分三路,分赴市郊、宝兴、芦山等地自来水厂和地表水取水点,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应急监测,并对水质监测结果进行评价,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应急监测人员对青衣江黄泥岗、芦山县大岩腔一水厂、芦山县龙门二水厂、芦山县羊圈门三水厂以及宝兴河教场沟主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青衣江入境多营断面进行监测,监测频次为一次。

  当天下午18时,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经过对青衣江多营断面,黄泥岗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应急取水口:铜头),芦山县大岩腔一水厂,芦山县龙门二水厂,芦山县羊圈门三水厂,宝兴县教场沟主沟等几个点的取样水监测,各项指标都达标。天全县环境监测饮用水源地的乡镇3个点,城区1个点(共计4个点),4个点位水质监测指标全部达标。

  监测数据表明,雅安市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断面所测指标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的Ⅲ类标准限值要求,水质未受明显影响。

  截至目前,应急监测组累计出动监测人员15人次,采集样品72个,报出应急监测数132个。


责编:宋丽丽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