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海造艺科技梁晓靖:金融科技赋能 构筑安全防线

评论

  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发展,消费金融也在向多场景、多生态趋势升级。在这样的情况下,金融科技是目前解决消费金融在不断发展升级中所面临的风险评估问题的关键。

  金融科技赋能 构筑安全防线

  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了金融科技的发展,给行业和用户带来了更加安全和便捷的技术手段。持牌金融机构借助金融科技赋能,能够有效地解决传统金融面临的核心风险评估难题,为金融服务构筑安全防线。

  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不是简单的组合相加。在互联网越来越发展的今天,金融业把客户体验、金融场景化和科技应用相互融合,良好的用户体验背后是对金融实质的理解。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的金融科技采纳率为69%,位列世界第一。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投资总量达到182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6%。中国金融科技的普及率居于世界前列。

  科技创新 解决信息不对称难题

  以消费金融为例,金融科技首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上海造艺科技依托自身庞大的征信数据集和先进的数据挖掘能力,打破信息壁垒,为用户与持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信用桥梁。

  另一方面,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审核操作,上海造艺科技采用的智能化系统不仅在效率和准确性方面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在更新迭代方面,也因为有智能化系统为核心的模型,从而可以实现高频次的优化迭代,时刻保证服务的高效性和准确性。

  金融科技的进步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通过金融科技、结合大数据能够让金融机构和用户在线完成信息对称,减少风控人员实地考察的过程,大大提升服务效率。

  利用金融科技,上海造艺科技在服务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数据体系。将不同的数据源整合在一起,构建反欺诈模型,建立知识图谱,有效地分析复杂关系中存在的特定的潜在风险,降低欺诈风险。

  金融科技手段是对传统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能够促进金融行业构建合作共赢生态圈,实现消费金融供给体系的多元化。据了解,未来,上海造艺科技将加速深挖场景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特色化发展,在重点业务着重突破,同时,为持牌金融机构保驾护航。

  上海造艺科技CEO梁晓靖表示,金融科技的本质仍旧是科技,而致力于科技技术的上海造艺科技或将乘势而起,厚积薄发。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