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城市GDP百强榜出炉!上海第一北京第二,成都增速位居20强榜首

评论

  3443

  近日,随着各城市的GDP数据陆续出台,我们得以从全国层面上一览各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得出“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

  入榜名单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差无几,仅去年排名102位的河南信阳跻身百强榜单,同一省份的焦作出榜。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天津占据前五。

  TOP20城市经济总量达16.16万亿,全国贡献比高达35.84%,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从GDP总量来看,GDP百强城市还是以东部地区为主,主要分布在山东(15个)、江苏(13个)、广东(11个)、浙江(8个)等几个省份。

  广东与江苏均有4城入围,东莞时隔两年再次挺进20强,山东烟台则退居至第21名。

  广深持续反弹,实际增速双双超过7%。名义增速广州更是高达10.35%,领跑一线。

  成都无论名义增速(12.1%)还是实际增速(8.2%)都位居20强榜首,长沙、武汉、郑州也较为突出,凸显出中西部地区的“强省会”特征。

  重庆、天津两个直辖市经济企稳复苏,GDP总量历史首次在半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上海、苏州上半年出现降速,GDP增速分别为5.9%和6.0%,在TOP20城市中仅高于天津,低于全国水平(6.3%)。

  附2019上半年城市GDP前20强榜单:

  434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