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上海成立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

评论

  新华社上海8月3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3日宣告成立。加入总队的首批志愿者超过5000人,主要包括参与“上海市大学生生态环境联盟”等环保社团的在校大学生。

  这支志愿服务总队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弘扬志愿者精神,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提高全社会的生态环保责任意识。

  统计显示,目前上海市的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百万级”,在上海志愿者网注册的志愿者总数达413万人,在“青春上海”网注册的志愿者总数达107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志愿者长期投身于各类环保公益事业。

  在总队成立的同时,“2019上海青年绿色营”在上海科技大学启动。40名大学生营员将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水环境治理”“自然资源和湿地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等课题,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开展为期10天的生态文明研学活动。


责编:郑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