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媒:日本夏普放弃智能手机OLED面板业务,技术和价格竞争力不足

评论

  1

  日本夏普最终将退出制造智能手机OLED面板的业务,由于该公司在与韩国和中国显示器制造商的竞争中节节败退。

  根据IHS Markit在7月底发布的数据,夏普在第二季度共出货了6万块智能手机OLED面板。然而,自7月以来,夏普还没有为智能手机生产OLED面板。

  IHS Markets表示,“由于在与韩国和中国公司的技术和价格竞争中失利,夏普将不再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

  在今年年初,业界分析师预计夏普将加强其智能手机OLED面板业务。作为夏普的母公司是鸿海,这也是富士康的母公司,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代销制造商,夏普预计将为iPhone开发OLED面板。

  在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三星显示器以87.2%的份额排名第一,其次是京东方为5.9%,和辉光电(Ever Display)为3.2%,天马为1.3%,维信诺为1.3%。后四家均为中国公司,近年来迅速崛起。

  LG Display目前的市场份额仅为1.0%,但希望通过扩大其客户群来扭转局势。它将在第三季度开始向苹果供应显示面板。 LG Display第二季度仅出货了138万块智能手机OLED面板,但预计第三季度将出货560万块,市场份额将增至2.4%。

  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的竞争一直在升温,但夏普在第二季度仅占据了0.1%的市场份额。由于夏普将放弃其智能手机OLED面板业务,预计韩国和中国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