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B站“加码”独立游戏投入!公布《斩妖行》等五款游戏产品

评论

  7月31日,Bilibili在首次独立游戏发布会上公布了五款独立游戏,包括横版动作游戏《斩妖行》、科幻背景AVG《妄想破绽》、国风奇幻冒险游戏《重明鸟》、独立游戏《一起开火车!》和动作游戏《Dead Cells》移动版。

1

(图源:Bilibili)

  其中,《斩妖行》是一款由野火数字科技开发的动作类游戏,具有浓厚的中国风元素。游戏讲述了蜀山弃徒陆云川,成为“斩妖人”,一路披荆斩棘,体位五味杂陈的世间经历。“斩妖人”在斩妖途中会经过形色各异的村庄和荒野,游戏中角色的战斗与动作采用了手绘逐帧动画的方式,《斩妖行》现场的游戏演示也展示出游戏讲究对攻防时机的独特战斗机制。体力条设置、开刃系统和法宝机制的搭配很有特色。这款游戏是B站和索尼合作,将在PS主机上发行。

  《妄想破绽》是一款黑客元素的反乌托邦科幻文字冒险游戏。游戏的画风偏日系,剧情上结合了未来都市、黑客、虚拟人物等元素,讲述了有有着普通学生和传奇黑客双重身份的主人公,无意间触碰了世界最深的“禁忌”的故事。游戏将会登陆PS4、Steam以及NS平台,并且已经开启预约。

  第三款游戏《重明鸟》是一款国风奇幻冒险游戏。游戏讲述了突如其来的阴霾肆虐人间,原本生机勃勃的大地陷入了混沌之中,无数百姓危在旦夕。少女鹞为了拯救苍生,踏上了寻找传说中的神兽重明鸟的道路。

  第四款公布的独立游戏《一起开火车!》则是由瑞士工作室Indoor Astronaut开发的像素风多人合作游戏,该工作室是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四位学生组成。游戏需要玩家与好友协力收集各类资源,修建铁路,同时还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帮助火车顺利到达站点。

  而《Dead Cells》移动版,B站已经宣布将代理发行国服。这款独立游戏获得过TGA2018最佳动作游戏,并在此前已经推出PC和主机版本,全球销量超过200万份。

  根据2019年Q1财报,B站游戏营收为8.74亿元,营收占比约64%。显而易见,游戏业务依然是B站的营收主力。

  而本次独立发布会,也是Bilibili再一次在独立游戏业务上“加码”。对独立游戏的大力投入,让外界更为关注B站游戏的未来。

  B站的核心用户群被称为“Z世代”——即中国1990年至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也是目前正在崛起的消费主力。目前,B站78%的用户为18-35岁的年轻人。截止2019年Q1, B站月活跃用户量破亿,移动端月活用户达到8860万。可以说,目前B站已经成为国内流量最大的单机和独立游戏内容集散地。

  今年3月底,Bilibili还与腾讯旗下NEXT Studios联合发行了听觉探案游戏《Unheard-疑案追声》,游戏在Steam平台获得了95%的好评率。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