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内江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评论

  为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7月25日,内江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学东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完成了8个重点工程减排项目,整改了46个问题点位;市级及以上检查累计发现秸秆焚烧火点数23个,同比减少80%;组织开展柴油机械摸底调查,划定并公布了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横向比,差距依然客观存在。

  蒋学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扎实抓好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务必做到八个“必须”。

  一是必须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严格控制新建、扩建重大耗煤项目,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淘汰城市建成区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原则上不再新建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推动中大型燃煤锅炉开展超低排放改造。

  二是必须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全力推进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威远西南水泥等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或深度治理的项目,确保按期建成投运。

  三是必须抓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开展汽车修理企业喷涂废气收集和治理设施整治,规范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收集处置和台账管理。加大干洗行业监管力度,严禁使用不合格溶剂,淘汰落后干洗工艺和设备。

  四是必须认真开展强化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完成威远县威连路扬尘整治、连界火车站污染问题、隆昌市双河口石英砂厂、资中县大众白石厂等秋冬季大气强化督查反馈问题整改。

  五是必须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开展露天烧烤等专项整治;提前谋划明年烟花爆竹禁放禁售工作,加强秸秆和垃圾露天焚烧管控,积极倡导文明环保祭祀,严控露天熏制腊肉。

  六是必须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新车环保达标监管,柴油车注册登记前严格落实排放检验制度,按照“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执法模式,依法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上路行驶的行为,建立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台账,严厉查处制、售不合格燃油等行为。

  七是必须认真开展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按照国家要求,结合二污普数据,梳理出涉工业炉窑企业清单,加快推进钢铁、砖瓦、陶瓷等有炉窑的行业大气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治理。

  八是必须完成重污染应急预案及源清单更新。今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要求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为基础。7月11日,省上在宜宾组织召开了川南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及重污染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责编:齐珊珊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