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人均寿命再创新高 女的比男的多活6年

评论

  虽然近20年来经济持续疲软,但日本人的寿命却始终没有受到生活的拖累。据日媒报道,2018年日本人均寿命再创新高,男性达到81.25岁,女性达到87.32岁。

  日本人均寿命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日本2018年男性为81.25岁,排在全球第3;女性的人均寿命为87.32岁,排在全球第2。男女人均寿命最长均在香港,男性人均寿命82.17岁,女性平均寿命87.56岁。

  关于日本人长寿的原因,科学界有各种各样的解释。大多数人认同的原因有二,其一是饮食清淡、低油低脂,其二是完善的社保制度。

  据日本方面的数据,从平成元年(1989年)至平成30年(2019年),日本人整体寿命延长约5岁。日本女性的寿命连续6年保持增长,男性寿命连续7年增长。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