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1日公司新闻聚焦:广誉远拟引入山西国投 东方园林实控人或变更

评论

  大亚圣象控股股东家族矛盾难解 兄弟俩“隔空交战”

  大亚圣象(000910)控股股东的家族矛盾,至今没有缓和的迹象。

  7月27日,大亚圣象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大亚集团函告,获悉大亚集团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此外,大亚集团因资金筹划不善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目前大亚集团及子公司共有3.69亿元银行借款逾期未及时归还。

  而就在7月10日,大亚集团在江苏一家媒体刊登了戴品哎和陈建军母子共同发布的“大亚集团控股股东严正声明”,详述大亚集团现有四家法人股东的持股与股权变化情况,表示戴品哎将相关股权转让给长子陈建军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并强调“有决心和信心制止一切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和破坏企业稳定的行为”,这份声明同时将矛头直指大亚圣象董事长即戴品哎的次子陈晓龙。

  一份“严正声明”将陈建军与陈晓龙的兄弟矛盾公之于众,引发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双方矛盾已经导致部分银行不敢再向大亚集团放贷,“真希望两兄弟能握手言和,相信这也是中小投资者最愿意看到的,毕竟家和万事兴”。

  华为发布“硬核”成绩单:上半年逆势增长 年内计划1200亿投研发

  7月30日,华为发布了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经济”名单之后首份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增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净利润率8.7%,较2018年同期也略有增长。

  华为董事长梁华接受证券时报在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在5月份之前,华为收入增长较快,‘实体清单’之后,因为市场惯性也取得了增长。华为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但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将持续投资未来,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人民币。”这一数字同比去年增加近200亿元。

  对华为来说,来自美国的威胁仍未消除。梁华表示,目前美国只在少量的、不太重要的领域恢复了产品供应,关键产品比如安卓系统等仍没有恢复,华为需要投入非常大的人力、物力进行版本切换、供应连续性管理、保障对全球客户的交付等,但是迄今为止华为没有一天停产,5G的商用在全球领先。

  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下降62.74%

  因为预告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大族激光(002008)近期被舆论质疑控股股东涉嫌挪用项目资金、严重信披违规、公司固定资产存疑,随后被深交所两度问询。

  经过多日发酵,7月30日晚大族激光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7.34亿元,同比下降7.3%;净利为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

  报告期内,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已签约客户推迟提货时间。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哪吒》称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 光线传媒营收增厚逾2亿元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还在创造新的纪录。截至7月30日晚上7点,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哪吒》累计票房已达10.45亿元,其中片方分账票房达3.66亿元。

  在影片的持续走红中,猫眼专业版对《哪吒》的票房预测再度调高,从27.55亿元升至34.31亿元。

  上映至今,高人气的《哪吒》已接连打破了多项纪录。7月26日,《哪吒》上映第10.5小时,首日票房过亿元,这是继《功夫熊猫3》(中美合拍)之后,第二部单日票房破亿元的国产动画电影。7月27日,《哪吒》票房破2亿元,成为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2亿元的动画电影。上映第三日,《哪吒》首周票房超4.44亿元,超越《神偷奶爸3》,创造动画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

  复星医药出让“和睦家” 梁锦松旗下新风天域接盘

  私有化“和睦家”数年后,复星医药决定将其拱手让人,装入在纽交所上市的新风天域。

  7月30日晚,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实业拟向NF Unicorn Acquisition L.P.(下称“NF”)及其控股股东New Frontier Corporation(即新风天域,纽交所上市公司,简称“NFC”)转让所持有的1036.08万份HHH份额及Healthy Harmony GP 4.32股股份。

  本次转让对价合计约5.23亿美元,其中约4.29亿美元将由NF以现金的方式向复星实业支付;其余9400万美元则将用于复星实业认购NFC新增发行的940万股股份,约占NFC扩大后股份总数的6.62%。

  恒立实业释疑实控人50万元易主:幕后承债3.4亿元

  50万元只是恒立实业控制权转让的明面价格,背后还得承债3.4亿元。

  恒立实业在最新回复深交所问询中透露,恒立实业新旧主合伙多年后,“70后”马伟进决意告别职业经理人身份,由旧主李日晶的合伙人一举跃升为恒立实业新实控人。

  然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马伟进的“上位”与“接手”,并未改变困扰恒立实业多年的双头股东格局,“谁也难左右谁。”同时,根据回复公告,恒立实业双头股东的持股皆遭遇轮候冻结,同样面临着不确定性。

  转让股权+表决权委托 东方园林实控人或变更

  背负着沉重资金压力的“园林第一股”东方园林或将易主。7月3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何巧女及唐凯夫妇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北京朝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朝汇鑫企业”)转让5%公司股权。

  东方园林表示,受让方通过本次股权受让,并通过受托表决权等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涉及变更。

  去年以来,东方园林深陷债务危机。公司相继通过股权转让、并购、融资等方式,获得了70亿元资金,但流动性困境未能得到根本解决。根据公告披露,去年10月至今,公司一直在筹划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计划。

  此次引入的朝汇鑫企业为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全资子公司,刚成立一周时间。根据协议,朝汇鑫企业通过本次股权受让,并通过受托表决权等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涉及变更。

  青岛港控股股东国有股权可能整合或致实控人变更

  青岛港7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近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工作启动暨宣布领导班子大会,山东省港口集团近期将挂牌成立。山东省港口集团可能会对包括青岛港的山东地区的港口进行整合。公司之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的国有股权将有较大可能纳入整合范围,并导致公司控股股东之股东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上述事宜的实施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广誉远拟引入山西国投作为战略投资者 化解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风险

  广誉远公告,公司实控人郭家学及控股股东东盛集团终止与中泰集团的合作,中泰集团原本拟通过受让东盛集团原股东股权等方式重组东盛集团。同时,东盛集团已与山西国资委旗下山西国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盛集团将所持公司4000万股协议转让给山西国投,后者以债权投资方式向东盛集团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此次引入山西国投作为战略投资者,不仅能化解东盛集团股权质押风险,而且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