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9日公司新闻聚焦:暴风集团冯鑫被抓 辅仁药业遭立案调查

评论

  工行与信达一同入股锦州银行 共受让17.31%股份

  昨日晚间,工商银行公告称,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转让协议,拟财务投资入股锦州银行,受让锦州银行10.82%普通股。

  同日,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拟受让锦州银行内资股股份,占后者普通股比例为6.49%。据此计算,两者受让锦州银行的股份数占比合计达17.31%。

  工银投资与信达投资对此均表示,此次投资是服务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作出的投资事项。

  冯鑫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暴风集团:最大限度保障平稳运行

  暴风危机进一步升级,这一次轮到实际控制人冯鑫。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300431)发布公告,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暴风集团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同时,公司将制定相应工作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各项经营活动平稳运行。截至记者发稿,暴风集团尚未向记者回应实际控制人调查细节;暴风TV方面表示刚刚得知消息,并不了解上市公司情况。

  天眼查信息显示,围绕冯鑫有高达552条风险提示,其中冯鑫所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暴风集团,今年6月、7月被北京、上海等地区人民法院6次公示为失信公司,被定性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4次因暴风集团股权冻结相关事宜被要求司法协助。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暴风集团发生诉讼赔偿费用约2000万元。

  *ST雏鹰回复拉抬股价质疑 开展生猪养殖业务解决债务危机

  7月26日,*ST雏鹰(002477)收报0.85元,这已是该公司股价连续第16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继中弘股份之后,*ST雏鹰就因会否成为A股因面值退市第二家,一直被市场关注。就在4天前,*ST雏鹰7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与3家供应商“方牧商贸”、“牧康贸易”、“牧达商贸”签下合作协议,分别出资成立公司,开展生猪养殖业务。

  此举被质疑是抬拉股价,*ST雏鹰对此回复称,上市公司与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开展生猪养殖业务,这是公司解决债务方案的一项新的尝试,不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抬拉股价的情形。

  30亿元借壳案惊曝多年业绩造假 欢瑞世纪应收账款“猫腻”玩上瘾

  针对欢瑞世纪的立案调查即将落地,这笔高达30亿元的影视公司借壳案惊曝连续4年业绩造假。欢瑞世纪7月29日披露,公司于7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9]4号、处罚字[2019]5号,以下简称“《事先告知书》”)。

  调查显示,2016年通过借壳上市的欢瑞影视,在2013年至2016年连续通过提前确认收入虚增营收、虚构收回应收款项少计提坏账准备、推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等手段虚增利润,导致重组方案和借壳后的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而业绩造假的目的直指做高重组标的估值。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事先告知书》戳破了欢瑞世纪习惯性在应收账款上做文章的利润操纵伎俩。2018年,公司再因《天下长安》应收账款过少的坏账计提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这不由令人担心和怀疑:在极力确认收入致应收账款增至逾23亿元的2018年,欢瑞的经营业绩又有多少真实性?

  大连圣亚获磐京基金三度举牌 拟继续增持

  大连圣亚7月26日晚间公告,磐京基金于7月18日至7月26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增持629.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本次权益变动后,磐京基金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932.04万股,占大连圣亚总股本15%。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再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