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辅仁药业资金失踪没钱分红 股价三跌停股民索赔启幕

评论

  辅仁药业红利发放日原本为2019年7月22日,红利派发金额为6271万元。可就在该红利派发前夕,公司被爆账上只有1.27亿元,而且1.23亿元还是受限的。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日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公告称已于7月2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截至记者发稿,公司股票复牌已经连续三个跌停。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辅仁药业股票索赔团队负责人吴立骏律师在其公众号和博客中表示,这个事件对辅仁药业的中小股民的损害非常大。“公司上亿元资金受限,却没有及时披露原因,并且如果一季报货币资金18亿元是真实的,说明之后5个月内,已经流出资金接近17亿元,巨额现金流负数也未见股东会或者董事会公告。”

  在投资者眼中,辅仁药业原本是一位“浓眉大眼”的白马明星:从过往财务数据看,近三年收入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其中2018年净利润8.9亿同比大增126%,今年一季度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上涨17.26%;账上常年趴着10多亿货币资金。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长达数年间一直存在“存贷双高”现象。

  自6月以来,辅仁药业密集发布了多份控股股东股份遭冻结的公告,似乎表明其资金链开始紧绷。同时,辅仁药业自今年5月9日以来共计6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过1亿元。而从暴露出的部分担保纠纷来看,上述担保并未经辅仁药业内部决策程序,也未及时披露。另外,目前辅仁药业及其母公司辅仁集团旗下众多企业出现重要项目停工、欠薪等现象。而由于对辅仁药业上述关联交易审计执行不到位,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也一并被河南证监局所关注。

  吴立骏律师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辅仁药业的连续跌停以及前期下跌的部分应当足额赔付投资者,所以凡是在2019年7月24日持有辅仁药业的股民可以加入索赔。参加集体诉的法定管辖法院将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