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联席会召开推动生态环境改善

评论

  7月16日,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和资阳八市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是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2019年成都平原经济区大气污染防治市长联席会议精神,奋力实现八市联防联控联治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逐步落地落实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努力推动八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而召开。

  会上,八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构建成都平原经济区联合预报预警工作机制、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一体化平台、大气和水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机制、联合开展研究和科研攻关、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岷沱江流域水污染项目资金共同申报机制、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协同执法机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会议商定,一是固化工作机制,今后每季度八市轮流牵头召集“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轮流作轮值主席,9月份第二次联席会议将由眉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召开。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要深入讨论研究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领域,细化制定可落地、可操作方案,把一体化协议落实到位。三是深化合作内容,在规划、环评、标准、奖惩等环节,要完善统一政策措施,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工作纵深推进。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