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杭州人口跻身千万行列!我国常住人口逾千万的“超大城市”有哪些?

评论

  当一个城市的常住人口超过一千万,便属于超大城市。最近,知名新一线城市——杭州的人口也迈进了千亿行列。

  今日,“杭州人才落户指南”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杭州人口正式突破1000万。继西安、郑州后,又一城跻身千万人口之列。杭州已成为浙江全省的“人口增长点”,占比近半,是浙江省人口的主要流入地。自2013-2018年,杭州人口加速增长,年增长率从2013年的0.48%增至2018年的3.57%。

杭州

  继地区生产总值(GDP)之后,人口竞争成为城市之间竞争的新热点,各地推出多种刺激政策把“抢人大战”推向高潮。

  最近,一些城市陆续发布2018年年末城市常住人口、新增人口数据。如今杭州高调宣布常住人口跨入千万,“人口千万城市俱乐部”成员由此增至16个。

  以2017年常住人口计算,全国超过千万人口的城市有13个,依次是重庆、上海、北京、成都、天津、广州、深圳、哈尔滨、武汉、石家庄、苏州、保定和临沂。如今,一些城市已经退出这一行列,而西安、郑州和杭州则加入了进来。

  截至2019年5月,经数据核实,重庆以3562.31万人位居榜首,上海和北京都超过2000万人,其余则在1000万到2000万之间。上海(2418.34万人)和北京(2153.5万人)名列二三位,接下来分别是成都(1872.33万人)、天津(1556.87万人)、广州(1865.2万人)、深圳(1252.83万人)、武汉(1140.65万人)、哈尔滨(1068.39万人)、石家庄(1062.57万人)、苏州(1229万人)、青岛(/)、宁波(1026.9万人)、西安(1031.68万人)、郑州(/)、杭州(1204.34)。

0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