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安岳县率先开展市县联合监察执法工作机制新实践

评论

  7月安岳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结合日常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邀请有多次参加生态环境部现场执法检查并获通报表扬的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胡正方一行,开展市县两级联合现场执法监察工作。

  胡正方带领市县两级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以畜禽养殖、柠檬加工行业为重点,以企业检查现场作为执法检查“作战指挥”现场,通过现场讲解,以查促学的方式对企业环保手续、环保设施“三同时”、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细致的检查,执法人员理论结合实际,通过现场实战演练,解决了长存困扰日常执法监管工作中的疑惑,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双提升。

  此次市县联合执法检查,是在环境监察执法垂改新形势下基层环境监察联合执法、交叉执法、跨区域协同执法的新探索、新实践,对全面提升基层环境执法能力建设和有效震慑环境违法行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

  胡正方对检查过程中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认真落实环境网格化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挥乡镇环境网格化监管的作用,乡镇发现环境违法问题要及时向生态环境局反应。二是要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标准。三是要搞好执法大练兵,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咨询,确保工作顺利推行。


责编:郑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