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0日公司新闻聚焦:丰乐种业中报预增逾10倍;*ST大洲获举牌

评论

  两市首份半年报出炉 ST岩石净利下滑46%

  前身为“匹凸匹”的ST岩石(600696),拔得2019年沪深两市首份半年报头筹。该公司7月9日晚间披露,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5.61万元,同比增长12.14%;净利润738.57万元,同比下降46.04%。

  T岩石表示,上半年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事聚贸易和久达实业开展,金属材料、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的供应链管理与服务是主要业务模式之一。期内,白酒销售业务实现收入246.26万元。融资租赁业务实现收入195.0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1.66%。此外,公司商业保理业务实现收入1710.8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5.57%,原因是公司筹划向白酒销售业务转型,主动尝试收缩一部分信贷业务。

  同时,公司贸易业务实现收入5038.8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4.54%,主要是因去年公司的贸易业务主要在下半年开展,今年平衡业务进度所致。

  国资二股东出手驰援 实达集团拟申请10亿融资增信

  实达集团(600734)7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港投资”)及其子公司申请不超过10亿元的融资及增信额度。

  其中,兴港投资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

  *ST大洲被举牌

  继*ST皇台后,又有一家“披星戴帽”的公司被举牌。*ST大洲今日公告,大连和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和升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于7月8日增持公司84.16万股股票后,二者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增加至5%,从而形成举牌。值得一提的是,京粮和升的股东之一是北京市国资委实控的京粮集团。

  据披露,和升控股和京粮和升2019年5月开始建仓*ST大洲,买入均价在每股1.9元至2.58元之间。截至7月9日,和升控股持有上市公司2.15%股权,京粮和升持有2.85%股权,二者合计持有5%公司股权。对于增持理由,举牌方表示看好公司所处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并且未来12个月计划择机增持。

  丰乐种业上半年净利预增逾10倍

  丰乐种业7月9日晚间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2300万元-2800万元,同比增1027.45%-1272.55%。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04万元。报告期,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新增四川同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增加公司净利润;种子产业中母公司玉米种子销售量增长;农化产业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自产原药产能增加。

  千方科技拟增资入股山高信联 标的为山东高速的ETC发卡及运营主体

  千方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拟参与国企混改对山高信联增资,出资不超过1.18亿元对其进行增资后,公司将持有山高信联14%股权。山高信联是山东高速的ETC发卡及运营主体。公司本次参与山高信联增资扩股项目,后续将发挥山东高速在ETC发行领域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助力公司把握撤销省际收费站带来的ETC市场机遇,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