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

评论

享誉“商界木兰”之称的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罗静被刑拘一事仍在持续发酵,诺亚财富踩雷,京东也被指与其有关,双方因此开始“针锋相对”。

京东发布关于承兴事件的三点声明

7月9日下午,针对诺亚财富最新“已向歌斐资产已经对承兴国际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的回应,京东方面向e公司记者发来《有关承兴事件的情况说明》(下称《说明》)。

《说明》指出,其一: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就此,京东也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其二: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至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暴露了其自身在合规和风险管控上存在重大缺陷。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其三:我们希望歌斐正视其管理问题,在提高自身专业性上面做好功夫,而不要试图通过混淆视听一味推卸责任。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已经对京东的声誉产生了严重影响,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枉顾事实的作为,并保留对其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诺亚财富曝京东卷入其中

此前,诺亚财富表示:“承兴国际相关方为京东供应商,双方存在大量长期交易,歌斐资产已经就这个供应链融资对承兴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正在积极配合并尊重司法调查的结果。” 

7月8日晚间,诺亚财富披露,该公司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歌斐资产”)发行的产品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当日晚间,诺亚财富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发布内部信提及:“我们有一个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承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欺诈日前被中国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天眼查显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

7月5日,博信股份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6月20日、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罗静旗下还控股港股承兴国际控股、新加坡主板公司CamsingHealthcare(BAC)两上市公司。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