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ST华业地产项目获得预售许可 助力困局盘活

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7月5日,*ST华业发布公告,公司在通州住宅核心区的住宅项目华业玫瑰东筑获得有关部门颁发的预售许可证。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项目将于近期开盘预售,新项目的开盘预计将给公司带来10亿元规模左右的现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明确,该部分销售收入将用于清偿部分债务。这意味着,这笔资金对当前公司面临的债务危机和流动性危机,可谓雪中送炭。

  公开资料显示,华业玫瑰东筑为华业在通州住宅核心区的精装修住宅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28941.71平方米,共计163套房源,50-195平方米多种户型。此次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建筑面积为18421.76平方米,建委备案价64551.25元/平方米。据了解,华业玫瑰东筑的预售价约为5.6万元/平方米。项目取得预售许可,意味着已经具备上市条件,公司公告表示销售收入将用于清偿部分债务,为公司带来稳定的资金回流、确保公司的正常经营。目前,玫瑰东筑项目的实体楼样板间已对外开放。

  2018年下半年,公司“百亿合同诈骗事件”发生以后,公司的金融板块受到一定影响,业务几乎停滞。不过,*ST华业虽然转型多元化发展,但地产板块一直都作为华业资本的“基本盘”。此前公司在北京、深圳、大连等地都开发了精品玫瑰系列项目,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2018年公司地产板块贡献营收38.85亿元,营业利润25.87亿元。玫瑰东筑是目前公司在北京尚未开始销售的优质项目。地产板块是公司目前最为稳定的一块业务,或将在公司走出困境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公司方面此前曾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百亿合同诈骗事件”发生后,公司一直在积极自救。公司积极配合公安和检察机关侦查相关案件,追回赃款赃物;同时公司也与金融板块债权人积极沟通,争取债权人的理解,并达成了一致行动意向,共同追赃;另外公司也在努力寻求其他方式解决公司当前的危机。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