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银保监会两年多来罚没60多亿元 超前10年处罚总和

评论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4日在北京表示,银保监会坚决整治市场乱象,加大处罚力度,两年多来共罚没6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前10年处罚总和,处罚违规人员8000多人次,形成了强有力震慑。

  周亮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他同时指出,处罚是手段不是目的,此举目的是通过监管责任的到位来倒逼银行保险机构落实自身主体责任,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周亮介绍说,经各方努力,目前高风险机构风险逐步化解,非法集资大要案正在有序处置,网络借贷风险压降成效比较明显,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初下降57%。在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方面,两年多来官方大力压降层层嵌套、结构复杂、自我循环高风险金融资产13.74万亿元,有力遏制金融脱实向虚。

  与此同时,银保监会大力铲除信用风险产生的土壤,两年来累计处置不良贷款超过4万亿元。当前,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稳定在2%左右,拨备覆盖率超过175%,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等主要监管指标均处于较好水平。

  “可以这样讲,(中国金融业)抵御风险的‘弹药’是充足的。金融风险已经从发散状态逐步转向收敛,总体可控。”周亮说。

  具体到保险业方面,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监管部门聚焦重点机构、重点业务、重点风险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2018年监管部门对保险机构开展检查1466次,累计投入力量9793人次。

  梁涛透露,今年各级监管部门继续对保险业突出风险和问题开展检查,目前正在陆续进场。检查的内容主要覆盖公司治理、偿付能力、资金运用、车险、农险、短期健康险等方面。(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