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抛弃Android Beam后,谷歌安卓将迎来类似苹果AirDrop的隔空投送功能

评论

  iOS系统由于封闭性,在传输文件上极为不便,而这一切在AirDrop的到来,发生了彻底改变,两台设备可以实现无缝秒传照片、视频、文稿,甚至还能实现地铁交友喔!

  1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透露其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版本——Android Q——将不再支持Android Beam,这是iOS竞争对手最接近苹果AirDrop的事情。

  Android Beam使用设备的NFC技术(缓慢地)通过背对背的方式与其他设备共享文件和媒体,而苹果的AirDrop使用Wi-Fi和蓝牙的组合在iOS和macOS设备之间共享。

  不过,9to5Google已经发现谷歌找到了Android Beam替代品,并设法让它在运行Android Q beta的设备上运行。它被称为“Fast Share”,也就是快速共享的意思,与AirDrop类似,在使用直接Wi-Fi连接传输文件之前,它使用蓝牙在设备之间建立连接。

  具体而言,Fast Share将允许用户共享图像、URL、文本片段和其他文件,并将作为一个选项与其他社交媒体和消息应用程序一起出现在常规的“共享”菜单中。

  启用设置并为设备命名后,只需打开蓝牙和位置服务,然后选择适当的设备即可快速共享。

  在谷歌提供的介绍该功能的指导性截图中,它显示了Chromebook、Pixel 3、智能手表,甚至在附近设备下列出了iPhone,这可能意味着它将能够在不同平台上共享。

  一旦发件人选择了要共享的设备,收件人就能够看到他们的设备名称以及用于验证的连接ID,此时他们可以接受或拒绝。

  根据谷歌的信息截图,对于你经常共享的设备,你可以给它们提供“优先可见性”,这允许它们“在你附近时总是能看到你的设备,即使你没有使用快速共享”。

  考虑到谷歌尚未发布任何与Fast Share相关的官方声明,我们没有任何关于何时可用的具体信息,但考虑到下一个主要的操作系统版本将失去Android Beam,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在8月公开上市时,我们将在Android Q上看到Fast Share。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