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又一月球采样任务!欧洲航天局赫拉克勒斯任务计划在2020年代末登月

评论

  2

  来源:NASA

  美国宇航局推动人类重返月球的努力将得到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一项名为“赫拉克勒斯”的任务将使用一个机器探测器探测月球地形,为宇航员最终登月做好准备,并将采集到的样本带回地球。

  这个欧洲-加拿大-日本联合任务计划于本世纪20年代中后期执行,按计划设想,一个小型登月器将会搭载一辆月球车,在月球轨道空间站宇航员的密切监视下登陆月球。(月球轨道空间站将绕月运行,使宇航员和机器人更容易登陆月球表面。

  欧洲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月球车将会对月球地形进行检查并采集几个样本,然后再将这些样本送返回着陆器,然后着陆器的上升舱就会带着这些珍贵的月球岩石和风化层(土壤)回到月球轨道空间站。

  赫拉克勒斯任务的最终目标是在猎户座执行第四或第五次任务时将月球样本带回地球。这些猎户座任务是“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NASA)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任内发起的这项计划旨在于2024年之前让人类重新登上月球。但欧洲航天局似乎并没有按照同样的时间进程工作,他们的候选准备任务要在美国宇航局试图登月,或者成功登月之后才会进行。

  但即使登月舱回到轨道空间站,机器飞船的任务也还远未完成。加拿大航天局设计的机械臂Canadarm3将会捕捉飞船,然后把飞船停靠月球轨道空间站的气闸上,这样月球样本就可以被带进NASA的猎户座航天器(该机构计划在2020年首次测试猎户座航天器)。

  欧洲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赫拉克勒斯任务将对这些技术进行展示,并证明它们对人类的价值。未来的任务将包括一个由宇航员驾驶的增压月球车和一个供宇航员返回家园的登月舱。”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