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9年河南高考一分一段表公布:129205人上一本线 600分以上18028人

评论

  1

  6月25日零时,河南省招生办公布省2019年高考分数线,文科一本536,理科502分。

  此外,还公布了普通高校招生分数段统计表(“一分一段表”),今年,河南全省129205人上一本线,其中文科22094人,理科107111人。

  一分一段表”显示,河南省文科657分以上考生3人,653分以上30人,600分以上1980人;理科697分以上考生11人 694以上21人,692分以上30人,687以上53人,600分以上16048人。

  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提前批中的体育、艺术专业,单独划线,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按高校要求,分别执行本一或本二分数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专科提前批执行普通高职高专批分数线。从分数线划定情况看,我省一本、二本分数线与使用全国I卷的省份变化情况基本一致。

  陈大琪表示,根据目前汇总的招生计划,加之录取过程中积极争取招生院校投放机动计划,预计今年河南省录取人数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总录取人数、本科录取人数、重点大学录取人数将超过去年。

  “一分一段表”可显示每一个分数全省考生有多少名,考生可根据此计算出自己的排位。目前的段表,是将全省同科类考生的档案分(考生总分+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排列(分数相同的则为并列),再按每1分一段,统计“本段人数”;从本段向上一直到最高分段的所有“本段人数”相加,则为“累计人数”。

  在填报志愿时,考生首先参考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再看想选报学校的招生计划,最好是计算一下同等梯度的高校在河南招生计划的总和,结合自己的排名,从而较好地选报志愿。

  此外,陈大琪提醒考生,在省招办网站上查询的成绩都是实际分数,也就是各科成绩和考试总分。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加分,这样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填报志愿。对自己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于6月27日18:00前持本人准考证到县(市、区)招生办提交成绩复核申请。

  文科:

  1111111

  理科:

  11111111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