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四川发展改革委强化地震灾区能源物资供应和物价稳定工作

评论

  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的重要指示和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派出电力能源、粮油物资和价格监测工作组到地震灾区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地震灾区电力能源、粮油物资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19日上午,范波同志和有关委领导到灾区现场详细听取工作组和相关单位(企业)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抢险救灾工作作了部署。

  一、强化电力抢通保通。省能源局快速响应,派出工作组连夜奔赴灾区,了解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协调相关单位(企业)紧急开展应急处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修,保障医院、安置点和重要设施应急供电。截至20日6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能投水电集团等企业已累计投入抢险人员2360余人、车辆250余台用于保电,调集发电车8台、发电机83台、照明灯具68台为救灾指挥部、医院、灾民安置点等供电。受地震影响的7.15万户居民已恢复用电7.12万户,救灾指挥部、医院、灾民安置点和重要设施已恢复基本供电;受地震影响停运的5座35千伏变电站、1条110千伏线路、10条35千伏线路、54条10千伏及以下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

  二、强化粮油物资保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安排部署应急粮源筹措、救灾物资调拨运输、军粮供应等工作,连夜协调调运救灾物资,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拉网排查地震灾区粮油仓储设施安全隐患,全面摸清受灾缺粮人员底数,全力保障救灾部队军粮、受灾群众口粮供应和救灾物资调拨工作。截至19日10时,各级粮食部门累计调往地震灾区帐篷5450顶、床12247张、棉被26000床、水和方便面各14000件,面包13000件等救灾物资。筹措配齐小包装粮油,落实应急小包装储备大米库存4050吨。同时,宜宾市库存各级储备粮21.6万吨,灾区粮源充足,可根据需要随时应急加工。

  三、强化市场物价保稳。省价格监测局迅速做好应对准备,及时派出工作组到灾区开展市场巡查,指导灾区价格监测部门启动市场价格监测应急预案,印制发放《关于规范社会稳定的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扩大告知书发放范围,加强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同时对灾区周边市场加强监测,严肃查处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行为,防止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目前,地震灾区市场供应充足,物价无明显波动,市场总体平稳。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