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正文

香港城市当代舞团《乔杨 Almost 55》开演 舞者乔杨为家乡献上时间的礼物

评论

ee62feeed4362864153c4fc2ad6af1d8.jpg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6月21日,来自香港城市当代舞团的舞剧《乔杨 Almost 55》在大华1935精彩上演。出生于陕西的舞者乔杨是中国大陆第一批现代舞者,同时也是国际舞坛上少数已过知天命之年仍活跃于舞台的全职舞者。从中国舞到现代舞,从陕西舞向香港乃至国际,于是有了这场《乔杨Almost 55》,这是乔杨首支长篇独舞作品,她在剧中饰演角色“乔杨”。

47eb0ddefc268ea9b53eb3e11c4f1976.jpg

  舞剧《乔杨 Almost 55》由台湾编舞家周书毅连手一众舞台艺术家共同创作,香港舞台视觉艺术家李智伟担任布景及灯光设计、跨界别声音艺术家许敖山担任作曲及音响设计、舞蹈影像先锋导演黎宇文担任录像设计,特别邀请来自台湾曾为云门舞集设计服装的林璟如担任服装顾问。乔杨,这个1990年就在法国巴黎国际舞蹈大赛为中国摘下第一枚金奖的舞者,在家乡用舞蹈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a73ad4dccb144824b52a2f594cd4b59e.jpg

  《乔杨 Almost 55》于2019年1月在香港世界首演,夏至时节乔杨在故乡陕西献上这份时间的礼物。乔杨十二岁开始学习跳舞,四十多年后,她仍然活跃于舞台。“我小时候跳中国舞,二十三岁跳现代舞。我从没想过自己四十岁还在跳,到了四十岁时我没想过五十岁时还在跳,现在我五十四岁,不但继续跳,还想去尝试不同的编舞作品。”乔杨说。

e7a6f60b65fc2a6c0d325d8495330ebe.jpg

  全长75分钟的演出,乔杨首先用陕西话开展,随后她用一气呵成的表演展现了自己数十年来的舞蹈成长之路,从一个人的历史勾引出一段现代舞蹈史。许多冒雨而来的观众在安静地欣赏完乔杨的演出后纷纷表示,有观众向记者表示,“冒雨穿越半个城市而来非常值得。感谢乔杨的专业与执着,《乔杨 Almost 55》让我更看到了自信自由热爱为人生带来的无限可能,当然不止55,她是那种可以一直舞下去的人。”

95c680bc1717de8d2e9634c98c309fd8.jpg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是香港首个全职专业现代舞团,于1979年由曹诚渊创立,以体现香港当代文化及推动现代舞蹈发展为宗旨,展现多元化的香港文化特色。四十年来,舞团保留了超过二百出本土编舞家的完整舞码,每年演出逾六十多场,参与人数超过五万人次。

b7a1e14847a850c7a9e9274a1e10be72.jpg

  自1998年开始,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在国内推展“中国舞蹈发展计划”,为国内正在萌芽的现代舞团体提供行政与技术支持,并与内地多个舞蹈机构合办极具影响力的现代舞节,鼓励内地新晋舞蹈家进行探索性创作。

7919f703cb98a5676e14811117f8fdb8.jpg

  演出结束后,乔杨和主创团队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切的互动,许多观众表达了对乔阳二十余年对舞蹈艺术坚守的敬意。据了解,《乔杨 Almost 55》还将于6月22日继续在大华1935精彩上演。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