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太没特色?欧盟法院裁决阿迪达斯三条纹LOGO无效:仅为普通象征符号

评论

  3434

  阿迪达斯的Logo“三条杠”是其经典标识,许多消费者看到这个Logo就会明白是阿迪达斯家的产品。近些年来,因为这个Logo阿迪达斯也打过不少官司,比如2017年就曾提告特斯拉,认为他们的Model 3S的标志涉嫌侵权。

  近日,欧盟一家法院裁定,阿迪达斯的三条纹标识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中不够独特,因此裁定其商标无效。

  欧盟最高法院裁定,这三条平行的条纹是“一个普通的象征符号”。

  在此过程中,法院维持了欧盟知识产权监管机构2016年做出的一项裁决,即在比利时一家鞋业公司提出质疑后,取消对这款三条纹设计的商标注册。

  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普通法院确认阿迪达斯欧盟商标无效,该商标由三道平行条纹组成,适用于任何方向。”

  “该符号不是由一系列有规律的重复元素构成的图案符号,而是一种普通的象征符号。”

  该公司表示,阿迪达斯尚未证明,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中,这一主题具有“独特的特征”,符合获得法律保护的资格。

  阿迪达斯有权对这一决定提起上诉。

  该公司表示:“法院最近裁定,在欧洲取消我们公司应用在产品上的任何方向的三条纹标识,对此阿迪达斯感到失望。”

  “这项裁决仅限于对三条纹标识的这一特定执行,并不影响阿迪达斯对其在欧洲各种形式的著名三条纹标识所享有的广泛保护范围。”

  “虽然我们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正在进一步评估它,并欢迎法院为我们提供有用的指导,以保护我们的产品在未来应用的任何方向的三条纹标记。”

  这一裁决是阿迪达斯与比利时竞争对手欧洲鞋业(Shoe Branding Europe)长期法律纠纷的最新一轮。欧洲鞋业以一款双条纹设计赢得商标地位,引发了这家德国公司的诉讼。

  这一决定并不令人意外。如果一个品牌所有者不能证明其商标在整个欧盟的使用,那么他们的商标可能会被取消。

  Harbottle & Lewis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团队的合伙人佩尔默罕默德(Shireen Peermohamed)称:“品牌所有者应该审查他们的欧盟商标,尤其是那些比较不寻常的图案、位置、形状和象征意义的商标,以确保它们的范围是明确的,而且它们是以注册的形式使用的。”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