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吸金”逾224亿元

评论

  中新网合肥6月17日电 (记者 张强)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17日在合肥开幕。当日,博览会现场集中签约10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24.5亿元。其中,单个项目签约金额亿元以上的有75个、10亿元以上的有3个。

秸秆利用设备模型。 张强 摄 秸秆利用设备模型。 张强 摄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介绍,安徽是农业大省,全年粮食产量4000万吨,肉蛋奶产量600万吨,每年农作物秸秆可收集量4800万吨左右,畜禽养殖废弃物总量约9500万吨。

黄山展区展出的“生态美”超市和秸秆利用成果吸引众人前来参观。 张强 摄 黄山展区展出的“生态美”超市和秸秆利用成果吸引众人前来参观。 张强 摄

  卢仕仁说,大力发展以秸秆资源利用为基础的现代环保产业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不仅具有极大的经济价值,而且有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参展企业代表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张强 摄 参展企业代表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张强 摄

  2018年,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8.97%,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8.6%,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81.1%;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总产值分别达到110亿元、65亿元。

17日,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开幕,当日现场集中签约100个项目。 张强 摄 17日,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开幕,当日现场集中签约100个项目。 张强 摄

  围绕此次博览会,截至6月16日,安徽省16个市共上报签约项目146个,申报签约总金额260亿元,覆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等重点利用领域,以及收储运、机械制造、产学研对接等产业化关键环节。

  此次展览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将以组委会名义开展评奖,共设金奖、银奖180个。活动还举办了产业、技术与资本对接会,高峰论坛等,一批著名专家在论坛上传经授道。(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