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移动5G大单,共享充电桩骗局,回复ok手势被开除

评论

  3434

  3434

  四家中标!中移动5G大单中标情况公布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核心网支持5G 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单一来源采购信息公告》,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成功中标,其中华为的中标数量最多,是此次5G采购大单的赢家。

  共享充电桩骗局:号称一年净赚几十倍

  据中国之声报道,不少听众反映他们认购了一个“共享充电桩”的项目,公司声称投资人只要认购充电桩,一个月就能回本,一年净赚十几倍。本以为会有高额回报,但随后投资者却发现该公司工商执照、授权证书均为造假。

  员工因在微信群里回复ok手势,被开除

  近日,长沙某酒吧品牌部组长在群里通知事情时,一员工回复ok手势被批“收到回复收到,这点规矩不懂吗?”,随后,在群里要这名员工自己去找人事办理离职手续。6月14日,这名员工表示离职手续正在走流程,并表示工作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是自己脾气好,忍住没动手。

  3434

  31省常住人口排行榜:广东连续13年占据榜首

  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31省份都已公布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根据各省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广东、山东两省2018年常住人口均破亿。广东省以1.1346亿常住人口位居全国首位,拥有1.0047亿常住人口的山东省排名第二。广东省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3年占据常住人口排行榜第一,还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增量突破百万大关的省份。

  替代安卓?外媒:华为正在为发布“鸿蒙”系统做准备

  外媒称,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位高管6月13日称,公司正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布做准备,以取代美国的安卓系统。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公共与政府事务部总裁办副总裁安德鲁·威廉森在一次采访中称,华为“想必”会为鸿蒙注册商标。

  “壕”气!未来4届汕大本科学费全免

  6月16日,汕头大学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校启动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首期奖励计划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也就是未来4届本科生可享受学费全额奖励,以支持这4届本科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这是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

  我国学者研制出可降解的新型肿瘤诊疗制剂

  近期,合肥工业大学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一种新型超小纳米铼制剂,具有优良的可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实现了肿瘤的安全有效诊断和治疗。相关成果发表于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化学科学》,并被推荐为当期封面文章。安全可降解的纳米铼适用于多种实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有望取代广泛应用的纳米金成为新一代肿瘤诊疗制剂,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沪伦通明日在伦敦揭牌 华泰证券举行上市仪式

  从参与沪伦通方面的人士处获悉,沪伦通揭牌仪式将于伦敦时间下周一(6月17日)8:00左右举行,即同日北京时间15:00左右,届时华泰证券也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此外,英国方面人士上周也对记者提及,沪伦通有望在6月17日于伦敦举行的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期间揭牌。

  小米宣布将停止MIUI全球Beta测试计划

  小米在海外论坛宣布,从今年7月1日开始,将停止分发所有设备的全球MIUI Beta版本(MIUI Global Beta program)。MIUI有两个版本的软件:稳定版和Beta版。稳定版本代表MIUI的公开最终版本,Beta版本是指粉丝和开发人员可以在公开发布之前进行测试的那些版本。

  三星手机逐渐暗淡,在华最后手机厂继续裁员

  “由于中国市场形势严峻、竞争加剧,我们正在调整三星电子惠州工厂的产量。”三星在近期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份声明并未提供任何细节。不仅是裁员,此前更有消息称惠州工厂最快在今年9月份关闭。对此消息,三星公开对外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关闭三星惠州工厂。记者从一名惠州三星内部人士处获知,此次裁员自愿报名,涉及岗位包括管理岗位等间接部门以及一线生产岗位,裁员规模大约数百人。

  3434

  三星称将着眼于未来10年的6G和系统芯片

  据彭博,三星电子公司副主席李在镕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未来的业务,包括第六代移动网络和系统芯片。三星在周日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事实上的领导人李在镕上周与三星高管讨论了在6G移动网络、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与平台公司的潜在合作。

  2022年世界有望诞生首台类脑超级计算机

  近日,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暨人工智能产业论坛在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现场举行。记者在论坛上获悉,2022年,世界有望诞生首台类脑超级计算机,其将模仿生物大脑处理信息,处理速度和规模远超同类机型。根据欧盟推出的《人类大脑计划》,到2022年首台实时模拟人类大脑的机器就会出现,约20年后尺寸与人脑相当又能精确模拟人脑功能的“类脑机”或将面世。

  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雷诺可能寻求重启合并谈判

  Il Sole 24 Ore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周五可能在巴黎与雷诺的高管进行了会面,就合并事宜开启新磋商。报道称,潜在的协议可能建立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之上,但不再涉及日产汽车。

  芬兰欲购买大疆商用无人机供其国防军使用

  据芬兰权威媒体《赫尔辛基新闻报》报道,中国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向芬兰国防军提供无人机。据此前报道,芬兰武装力量招标采购150架具有摄像功能的无人机,订单金额为27万欧元,交付期为2019年至2020年间。

  亚马逊Spark上线2年后关闭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推出两年的照片分享功能Amazon Spark将被关闭,其曾被视为Instagram竞争者。亚马逊将从Spark和亚马逊发现工具Interesting Finds中学到的东西融入到了一款全新的社交类产品#FindItOnAmazon中。

  NASA:重返月球大概需要花200亿至300亿美元

  据美国WTVR电视台报道,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首次公开披露了登月计划的总预算估值。布里登斯廷表示,在未来5年时间里,NASA需要200亿-300亿美元的资金把梦想变成现实。NASA每年的预算平均会增加40亿-60亿美元,预计年预算达到200亿美元左右。

  3434

  加拿大税务局正在打击有关加密货币税收的不合规行径

  据外媒消息,加拿大税务局(CRA)正在打击加密货币税收相关的不合规行径。CRA暗示,全国各地的个人和企业需要遵守法规,否则可能面临起诉。CRA在经过调查后了解到,加拿大有许多类型的 加密货币 和相关业务,其不合规的风险很高。

  在Github上前100个加密货币项目的代码中只有不到5%由女性提供

  根据记者Corin Faife发布的一篇媒体文章,在Github上前100个加密货币项目的代码中只有不到5%由女性提供。作者收集了超过1,026,804个代码用于他的研究。虽然691,134是由男性名字的开发者制作的,但只有47,678个是由女性名字制作的。另外287,992是假名或由名字可能是性别的人制作。

  推特创始人:Square加密团队可能会有5名工程师和1名设计师

  据雅虎财经报道,Twitter及Square的创始人Jack Dorsey在接受TNW采访时提到了其将负责组建Square加密团队的其他成员(前谷歌主管Steve Lee已加入该团队),并确定项目的方向。Jack Dorsey表示。他们可能会有5名工程师和1名设计师。

  4545

  1. 伦敦时间6月17日,华泰证券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

  2. 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19年6月20日至23日举行,目前已落实拟签约项目250余项,签约金额1240.19亿元,基本完成签约目标任务。

  3. 6月15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恒大集团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

  4. 长租公寓品牌自如正在进行的B轮融资接近尾声,已募集约5亿美元。

  3434

  1. 成都市印发《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的扶持政策》,将对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企业累计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

  2.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晚间发布公告,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3. 城发环境晚间披露配股预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

  3434

  1. 美股上周五小幅收跌,道指跌0.07%报26089.61点,纳指跌0.52%报7796.66点,标普500指数跌0.16%报2886.99点。

  2. 上周五德国DAX指数收跌0.59%报12096.8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1%报7346.00点;法国CAC40指数跌0.15%报5367.62点。

  3. 上周五沪深指数高开低走,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1.8%,深证成指跌逾1.5%。

  4. 6月10日至14日,市场小幅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92%和2.62%,A股ETF超九成上涨,总成交额474.38亿元。

  5. 美国标准全球公司网站6月14日报道称,5月份中国对美出口减少了16.3亿美元,而进口下降了39.5亿美元。

  6. 从杭州海关获悉,5月浙江出口额为2034.1亿元,同比增长10.8%。

  7. 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2日的一周中,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3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第二次吸引资金净流入。

  8.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过3900亿元,同比增长56.8%,其中今年新增政策减税约680亿元。

  9. 据Bitstamp平台报价显示,比特币涨破9000美元关口,刷新6月4日以来新高。

  3434

  美国餐厅老板发现罕见蓝色龙虾:不吃了,捐给水族馆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马萨诸塞州伊斯特姆市,一位餐厅老板在运输海鲜时偶然发现一只罕见的蓝色龙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称,老板没准备把它煮熟,而打算把它捐给水族馆。不过在捐出去之前,尼克森准备先在自家餐厅展出这只蓝色龙虾。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