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证监会同意2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评论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客户主要包括苹果、三星、京东方等。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传感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科创板实行的是注册制,企业上市的审核权限已由证监会下放到交易所。在一般情况下,证监会都会尊重上交所的审核意见,并作出同意注册的决定。但在发行上市审核、注册和新股发行过程中,发现发行人存在重大违法违规嫌疑的,证监会可以要求上交所处理,也可以宣布发行注册暂缓生效,或者暂停新股发行,直至撤销发行注册。

  被视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上交所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当天表示,未来两个月内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交易。(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