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5G利好兑现概念股大幅下挫 闪崩个股数量增加

评论

  今日早盘,A股继续弱势震荡,所有行业板块均下跌,80%的个股也均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6%,深证成指跌0.92%,创业板指跌1.34%。盘面上,热点零散,核电概念稍微活跃,5G概念股大幅下挫。个股方面,两市逾20股跌停,而包括刚上市的新股在内也仅有21股涨停。

  今日盘面还有一个特点是,闪崩的个股大量增加,迪贝电气、方正电机、南兴装备、汉森制药、福建金森等多只个股盘中突然直线跌停。这些闪崩股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和前期概念炒作中涨幅过大的个股,投资者要对此类个股保持警惕。

  资金面上,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0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71.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1亿元;两市合计9073.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亿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流出。

  让人惊奇的是,在大盘不断调整之际,北上资金反而连续净流入,在本周前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经净买入了85亿元的A股。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再次净流入逾8亿元,分市场看,北上资金更青睐沪市,早盘沪股通净流入12.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14亿元。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6月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在莫斯科交换了签署的《徐大堡3、4号机组总合同》文本,标志着徐大堡3、4号机组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据悉,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的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由中俄双方合作建设。两台机组计划分别将于2021年10月和2022年8月开工,单台机组建设工期69个月,合同金额为17.02亿美元。这是中俄最大核能合作项目。

  受此消息影响,核电板块早盘快速拉升,兰石重装、中飞股份放量直线拉涨停,中核科技、沃尔核材、中广核技等纷纷跟涨。

  而另一个万众瞩目的消息,却让投资者再次感受到世事无常。工信部早间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5G概念的炒作从去年底一直延续到现在,本来投资者还准备5G牌照正式发放时狂欢一下,没想到等来的竟是利好出尽就是利空。

  早盘,5G概念股大跌,5G概念指数盘中一度下跌逾4%,截至午间收盘仍跌3.67%,90%以上的概念股下跌。同益股份、汇源通信、恒铭达3股跌停,华星创业、润欣科技、吴通控股等盘中也一度跌停,整个概念板块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个股跌幅在5%以上。

  个股方面,科大国创昨日晚间公告,2018 年12月1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截至2019年6月5日,上海雅弘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已经届满,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39.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现计划六个月内继续减持不超过 1435.4万股公司股份,即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近期公布减持计划的天夏智慧、美锦能源、富满电子、敦煌种业等均在公告次一交易日跌停,今日科大国创低开9%,盘中一度跌停。而6月又是限售股解禁的阶段性高峰期,这也是目前市场一大风险聚集点。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