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6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家公司澄清不涉及5G业务

评论

  80后“少帅”入主皖通科技后遭联手叫板 世纪金源等知名闽商潜伏已久

  在地铁WiFi市场做到龙头,蚂蚁金服、奇虎360等战略入股的南方银谷的“少帅”周发展,最近或许在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上感到了威胁。外界也并不知道,正与他对弈皖通科技(002331)的其他股东到底是谁。

  6月4日晚间,南方银谷宣布通过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增持皖通科技5%股权,持股比例达到10.83%,目前共持有上市公司15.83%的表决权。本次增持基于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后续会择机继续增持。

  目前,南方银谷正式入主皖通科技刚满3个月,周发展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到今年一季度末,股权极为分散的皖通科技,前十大股东中已经出现2位接近举牌线的“神秘人”,其中一家可追溯到世纪金源集团。原本仅凭10.83%股权控制皖通科技的南方银谷此次增持或带着捍卫控制权的色彩。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南方银谷外,皖通科技的股东阵营还有其他新变化,不仅持股集中度提升,同时出现了更多的神秘人,世纪金源集团董事黄涛隐现。

  最新一季报显示,皖通科技前十大股东中,福建广聚持股比例4.95%,已经是继南方银谷(当时持股7.16%)、王中胜(持股5%)之后的单一第三大股东,举牌只一步之遥。单一第四大股东是“西藏景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去年底成为皖通科技持股4.85%的股东,西藏景源一季度持股未变化。

  茂硕电源高管增持提前终止 深交所发函关注

  茂硕电源(002660)6月4日晚公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决定终止履行未实施部分的增持计划,该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月5日,深交所向茂硕电源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茂硕电源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在制定该增持计划时的决策是否足够审慎;公司及上述人员是否存在利用增持计划炒作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是否侵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回顾前情,茂硕电源曾于2018年6月25日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 公司董事长顾永德,董事、副总经理肖明,副总经理潘晓平,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谢春华,财务总监秦利红以及子公司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自公告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ST康得子公司2亿美元借款失踪 出借方面临破产清算

  ST康得(002450)6月5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子公司智得卓越发行3亿美元债的原因及资金用途;智得卓越母公司智得国际将上述资金委托中州国际进行理财管理,并将2亿美元出借给中融国际的原因,是否符合其发行时确定的资金投向;是否存在高成本举债投资低收益理财产品的情形。

  这一问询源自6月4日晚*ST康得披露,子公司一笔2亿美元“借款”不知所踪。当日*ST康得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在2019年5月24日公告中披露了境外发行的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债券(简称“境外债券”)提前到期。公告同时披露,境外债券中的2亿美元借给了一家香港注册的公司,该笔资金存在不能收回的风险。而且,无法排除这家公司与二股东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关联交易的可能性。

  祸不单行的是,作为这笔2亿美金的出借方,*ST康得香港全资二级子公司智得国际,已被债权人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清盘。*ST康得6月5日晚披露称,若智得国际最终被香港高等法院宣告破产,智得国际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换言之,收回2亿美元“借款”又再添变数。

  康德莱接连外延扩张 拟收购瑞琦科技51%股权

  6月5日晚间,康德莱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康德莱拟收购瑞琦科技(证券代码:831079)不低于51%的股份。瑞琦科技主要从事临床检验标本采集产品、微生物培养基产品和细胞染液及多功能自动染片机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国内外医疗器械产品的代理销售。

  公告显示,珠海康德莱拟通过认购瑞琦科技新增股份(股权)及/或自现有股东中的全部或部分股东处受让股份(股权)等方式投资标的公司,并拟向成都瑞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创投资”)支付1500万元交易意向金,以获得六个月的排他期(可延长)。

  珠海康德莱最终取得的股份(股权)比例以正式交易文件为准。若正式交易文件生效,珠海康德莱成为标的公司控股股东;若正式交易文件未生效,瑞创投资返还全部交易意向金以及资金使用费。

  大晟文化筹划引入战投天创文投

  作为大晟文化的控股股东,自然人周镇科拟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大晟文化6月5日晚公告称,为促进上市公司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控股股东周镇科以及股东深圳市大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为上市公司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即与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下称“天创文投”)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合计拟转让股份不超过大晟文化总股本的20%。

  目前,周镇科直接持有及通过大晟资产间接持有大晟文化合计48.99%股权,故上述转让股权规模并不会引发大晟文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剑桥科技拟募资7.5亿元扩产光模块

  在5G商用化步伐加快、电信网络持续提速升级的大背景下,剑桥科技欲通过增发募资进一步扩大公司光模块产品的产能,从而提高公司在光通信行业中的市场份额和地位。

  剑桥科技6月5日晚披露增发预案,公司拟采取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增发募资不超过7.5亿元,其中约6.5亿元用于投建“高速光模块及5G无线通信网络光模块项目”,剩余募资补充流动资金。

  剑桥科技现有业务包括电信宽带接入终端、无线网络设备与小基站、工业物联网基础硬件、高速光组件与光模块四大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以来,公司陆续通过收购外部资产大幅提升了在光模块、光组件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公司从事上述募投项目的人员、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储备。

  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加加食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加加食品6月5日晚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卓越投资”)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分别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公司表示,本次立案调查,有可能会导致公司不满足《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从而导致公司正在推进中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金枪鱼钓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

  金通灵实控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南通市国资委将入主

  金通灵6月5日晚间公告,实控人季伟、季维东与南通产控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合计向南通产控转让公司6.83%股权。同时,季伟、季维东分别将其剩余持有的1.41亿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予南通产控行使。南通产控将合计控制公司29.69%的股份表决权。南通产控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南通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长春高新拟逾56亿元收购金赛药业29.5%股权

  长春高新6月5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可转债购买金赛药业29.5%股权,交易价56.37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10亿元。此次交易前,长春高新持有金赛药业70%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金赛药业的整合,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金赛药业在经营管理、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提供支持。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