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工业大麻概念股再扩容 易世达拟在美国参设大麻产品检测中心

评论

易世达(300125)6月6日早间公告,6月5日,公司与美国REDCOALLC公司(以下简称“REDCO”)就共同出资在美国设立大麻产品检测中心事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易世达或易世达通过控制的公司与REDCO通过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开展大麻产品检测等相关业务。该协议为各方合作的意向性框架协议,易世达还未进行实际投资。

据了解,REDCO主要经营范围是大麻种植及初加工。REDCO自2013年起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从事医用大麻种植和加工项目至今,在种植、加工、检测领域拥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具备作为开展第三方检测服务的合作基础。

根据协议,易世达与REDCO将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设立大麻产品检测中心,检测中心业务内容大麻产品(医用大麻、工业大麻等)提供检测及产品溯源服务,产品检测服务包括原料质量档案、供应商资质证书、工业大麻植物提取物有效成分定性定量检测等内容。

CBD产品溯源防伪服务主要是通过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将工业大麻各产业参与者联合,产品数据信息(包括品种信息、地理种植信息、加工厂商及方式、运输物流信息、产品检测报告、经销商信息、品牌信息、政府特许牌照信息等)在云端存储,通过数据加密实现防篡改、匿名及隐私保护的属性,实现产品全流程溯源防伪。聚合产业链上各方的共同参与并形成品牌和 CBD产品的全球信任度,最终提高北美厂商及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据介绍,双方将最晚不迟于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就大麻产品检测中心投资金额、投资方式等事宜协商确定正式的合作协议。

易世达原有主营业务之一水泥余热发电已经连续三年无新增订单,随着关键技术人员的流失,公司已经不再具备原有竞争优势,该部分业务开拓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虽然易世达另一主营业务光伏电站2018年运营情况有所改善,但业绩贡献能力有限,尚不足以支撑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公司急需进行业务扩张和转型升级。

今年1月17日,易世达曾公告称,公司及聆感科技拟共同使用超募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8亿元(含相关交易费用)通过增资及收购部分股权的形式投资易维视。本次投资完成后,易世达及聆感科技累计合并持有易维视51%的股权,

易维视是业界领先的裸眼3D/XR原创技术企业,致力于裸眼3D原创技术优势打造下一代裸眼3D/XR通用计算平台,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形成裸眼3D/XR智能解决方案,已获得了20多项裸眼3D专利、软件著作权授权。

易世达称,投资易维视符合公司业务多元化的发展方向,是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战略重点领域的积极拓展。若本次对外投资未来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将是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

就在易世达刚刚战略进军裸眼3D领域几个月之后,易世达又宣布将在美国参与设立大麻产品检测中心事宜。

对于本次与REDCO的合作,易世达称,本次合作是公司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积极延伸探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利用现代技术挖掘大麻产业链早期发展机会,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和业务协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