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梅县区富力附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评论

  5月31日下午,由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梅县区科学技术协会、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富力城附属小学联合主办,梅县区科学馆、梅州泽山口腔医院承办的“梅州市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一届艺术文化节暨六一口腔公益科普亲子活动”在富力城小学广场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海祥,市科协党组成员、学会部部长曹学军,梅县区科协副主席王伟,以及富力城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教师共600多人参与活动。

  刘海祥在参加活动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一要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少年儿童教育的全过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融入少年儿童成长的全过程,积极培养创新创造思维;三要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融入少年儿童日常生活的全过程,从小勤于动手善于思考,志在勇攀科学高峰。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全国深入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之际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2019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及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2019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活动部署,邀请口腔卫生专家普及健康口腔理念,将口腔宣教带进校园。活动现场由梅县区青少年创客基地的科技老师向师生们进行了机器人展演,讲解并演示了磁悬浮地球仪、水杯降温仪、模拟红绿灯装置等科技展品,让师生们亲身感受科技,体验科技;同时梅州泽山口腔医院还给师生们开展了口腔健康现场义诊+3D口扫数字化体验、爱牙趣味互动游戏。现场还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森、宪法、卫生等一批科普图片、并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趣味性、科学性强,为师生们普及了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教会了学生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领悟了换牙起前后的合理膳食和口腔卫生保健的重要性!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展出科普图片展架30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0多份,对于引导该校师生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及提高大家的法律、保健等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