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七次人口普查纳入查房 专家:对房地产税征缴提供数据支撑

评论

  1

  人口普查纳入查房。据《证券日报》报道,2020年,我国将迎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

  5月8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嘉定专项试点动员会暨培训会举行。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副司长崔红艳表示,人口工作进入转折期,由数量压力向结构性矛盾转变。人口普查是全面掌握人口状况的重要手段,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人口普查,摸清人口家底和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情况,有利于更好的制定人口政策,保障人民利益。

  6月1日,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嘉定专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入户调查主要内容包括住房情况等。

  今年1月15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工作思路表示,主动承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房屋普查)试点。“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市情市力调查,可以彻底摸清人口总量基数和人口结构情况。国家统计局希望我市承接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房屋普查)试点并为国家人口普查方案的制定修订提供经验参考。”

  专家认为,这将对房地产税征缴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